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党建动态
市直
县区
创先争优
 
工委
 


  • 上一篇:洛阳市直机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机关魅力女性”专题讲座
  • 下一篇:广西柳州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有贵一行11人到洛阳市委市直工委考察交流机关党建工作
  • 洛阳市委市直工委作为省辖市唯一代表在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做典型发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3-10 05:50:09 阅读:1965次 【字体:
     

     

     
    3月9日,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在省委常委会听取省委省直工委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机关党的工作取得新成效。2017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殷切嘱托和打好“四张牌”的指示要求,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离不开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进取。要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机关党建工作的职责定位,把迎接、服务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主线,把抓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作为中心任务,推动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取得新成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完善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开创机关党的工作新局面。

    洛阳市委市直工委作为省辖市唯一代表以《考核牵引  重点突破 推动机关党建“五项机制”在洛阳落地生根》为题在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做典型发言。

    近年来,洛阳市委市直工委把握形势任务,结合本地实际,走出了一条具有洛阳特色的党建创新之路。特别是紧跟省委省直工委探索机关党建“五项机制”的步伐,在学习中实践跟进,在探索中重点突破,在带动中逐步推开,力求构建加强机关党建的主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以统筹考核为牵引,树立“最大政绩”导向

    把考核作为加强机关党建的“牛鼻子”“牵引力”,着力探索党建考核办法,用考核倒逼压力、树立导向,使“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成为广泛共识、自觉行动。一是纳入大盘子,同步考核。市委将机关党建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范畴,赋予一定比重;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委托市直工委,对市直机关各单位党建工作进行年终考核。二是探索新模式,在线考核。研究印发《市直工委年度工作在线考核评价内容》,在全省率先启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在线考核系统,实现了网上报送、审核、打分、评判,使日常考核、定期考核、年度考核有机结合,考核情况上级党组织看得到、下属党员看得到,实现了公开透明。三是建立云平台,量化考核。建立自主管理和自动生成的“党建云平台”,各单位将开展活动情况上传网上,市直工委即时打分评判,变年终考核为随时随地考核,拉长了考核链;年底,日常分数自动集合形成总分数,使不易量化的考核实现了量化,避免了人情分、印象分。目前,市直机关共有827个基层党支部和13767名党员入云上线,这项工作荣获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两学一做”最佳案例。四是创办图文日志,实现线上和线下的无缝对接,日上传,月总结,年汇总,网络版、微信版和纸质版交相辉映,极大地提高了机关党的工作的影响力、覆盖面,被省直工委向全省推广。

    二、以述职、监督、队伍为重点,推进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

    从党建述职评议、党风廉政建设、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入手,强化举措,探索机制,力求常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一是拓展对象,党建述职评议全覆盖。市直工委书记向市委书面述职;变以往专职副书记述职为书记述职,98个市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首次向市直工委进行分组述职;800余名党支部书记首次被纳入范畴,向本单位机关党委述职,实现了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的层层覆盖,使各级党组织书记聚焦党建主业,压实第一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硬任务,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二是健全组织,推动监督责任落实。把设立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为突破点,指导30余家市直单位结合换届选举产生机关纪委,并对新任机关纪委书记进行任职培训,为落实监督责任创造条件、奠定基础。三是突出素质,党务干部队伍再提升。依托工委机关劝学堂、市直机关大讲堂和道德讲堂,做到每次授课党务干部必听、每次交流党务干部必带头。每年定期对党务干部进行业务培训,特别是去年组织4个县区和77个市直单位的97名党务干部赴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学习培训,极大地开阔了眼界,提升了业务水平。向省直机关学习,大力倡导“三能一会”,即能写、能讲、能干、会做群众工作,引导机关党务干部成为既懂党建,又懂业务、懂经济的复合型干部。

    三、以文明建设为抓手,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着力发挥各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一是筑牢道德建设“主阵地”。以市道德讲堂总堂为依托,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基本形式,大力宣扬机关党员干部的感人故事,推动道德实践,凝聚道德力量,形成道德风尚。三年来共举办市直机关道德讲堂36个专场,每场都在洛阳电视台一三套首播重播,受众50万人次以上。同时,把每一期制作成专题片上传网络,点击率超过百万余次。二是打造志愿服务“硬品牌”。2013年组建“洛阳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总队”,构建“总队+支队+分队”三级管理模式,组建103个志愿服务支队、7个专业服务分队和960个服务分队,登记在册志愿者达13000余人,在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河洛文化节等重大节庆活动和文明城市创建、清洁家园、扶贫帮困、文明交通等日常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上,“洛阳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总队”被表彰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予以专题专版报道。三是弘扬核心价值观“正能量”。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连续6年开展“市直机关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着力发现、宣传和选树典型,用榜样力量带动掀起了学习先进、崇德向善、争当模范的热潮。

    省委将省直机关党建“五项机制”写入《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定》,是全省党的建设重大创新,为全省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提供了重要抓手。洛阳市委及时跟进,已将探索机关党建“五项机制”写入市委《决定》。下一步,我们将落实省委《决定》和市委《决定》,瞄准薄弱环节,采取积极措施,撸起袖子,振奋精神,努力在落实机关党建“五项机制”中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