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党建动态
市直
县区
创先争优
 
工委
省委省直工委机关党建“五项机制”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4-01 10:39:27 阅读:3456次 【字体:
 

绿树盈盈,春光融融,河洛大地充满勃勃生机。329日至31日,省委省直工委副巡视员赵茂军率调研组一行赴洛阳市围绕机关党建五项机制落实情况进行调研走访。几天来,调研组深入洛阳市直单位、县区和基层党组织,采取听汇报、 实地走访、 集中座谈、 查阅资料,解疑释惑,凝聚共识|,深入宣讲机关党建五项机制"      

329日的汇报座谈会上,洛阳市委市直工委书记来学斋汇报了洛阳市直机关党组织落实机关党建五项机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下步打算,洛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章勇介绍洛阳市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洛阳市城乡规划局、孟津县直工委等市直单位和县区直工委的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交流了落实机关党建五项机制具体情况,并就当前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探讨。

下午,调研组莅临洛阳市国土资源局和洛阳市工商局对学习贯彻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和推动五项机制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洛阳市委市直工委书记来学斋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洛阳市国土资源局局领导秦传钧、副调研员田震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涧西分局党支部书记、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老城分局党支部书记、瀍河分局党支部书记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单位和个人实际,从近年党建、党员管理、党务干部培训、党费收缴情况、三会一课等多方面详细汇报了基层党的实际情况和围绕五项机制落实工作情况。洛阳市工商局机关党委书记孙军汇报五项机制在全市工商系统的落实情况,市工商局部分基层党务干部参加会议,并就积极探索机关党建五项机制、党员队伍建设、党员培训、精神文明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30日上午,调研组到高新区进行调研,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志强,区党工委委员、区直机关工委书记牛红丽和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参会的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困惑和问题以及对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的汇报。 调研组一行还到普莱克研发中心、清华天津高等装备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党建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等方面进行的实践和成效。

      下午,调研组一行到伊川县调研省委机关党建五项机制贯彻落实情况,并到伊川县国土资源局进行实地调研检查党建工作,详细了解贯彻省委机关党建五项机制落实情况,并参观了伊川县国土资源局的基层党校、党建活动室、党风廉政教育展览室、党建荣誉室,查看各项党卡资料。

331日,省委省直工委副巡视员赵茂军率调研组在市直工委书记来学斋等同志的陪同下,赴栾川县围绕机关党建五项机制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薛松甫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县直工委书记王成献同志汇报了栾川县直机关党组织落实机关党建五项机制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县委副书记韩建军同志介绍了栾川县机关党建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林业局、电业局、交通局、卫计委等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从近年的党建考核、党员管理、党务干部培训提升、党费收缴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就当前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探讨。      

每到一处,省委省直工委副巡视员赵茂军同志都要向大家说明此次调研的背景和意义,强调了贯彻落实机关党建“五项机制”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他指出,各级机关党务工作者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抓好党建这个最大政绩;要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全面贯彻落实机关党建五项机制。他希望基层党组织要在推动工作中不断巩固完善提升“统筹考核、述职评议、‘两个责任’落实、党务干部队伍优化、精神文明创建”五项机制,担当尽责、奋发有为,扎实有效推动机关党建“五项机制”在洛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针对座谈会大家提出的基层党建普遍存的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问题和现象,赵茂军强调要坚决破除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他指出把二者关系相割裂甚至相对立的错误认识必然导致党建工作的淡化弱化虚化和边缘化。赵茂军指出,党建工作不是抽象的和高冷的,而是具体的和春风化雨的,它渗透和融化在业务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业务工作不是机械的和呆板的,它是有价值取向和政治方向的,它需要党建工作加以统领和提供保障。抓机关党建,要注意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不是“两手抓”的关系,而是“深度融合”的关系,党建工作要正确统领业务工作并为之提供坚强保障,“两手抓”容易导致“两张皮”,深度融合才能履行好“一岗双责”。      

     洛阳市委市直工委书记来学斋同志陪同调研,并就调研组对洛阳机关党建的工作的充分肯定及指导表示感谢,表示要把落实机关党建“五项机制”作为今年机关党建的“笼头”任务,准确把握机关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党建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五项机制”的落地生根,切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 上一篇:洛阳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机关党的工作
  • 下一篇:清明假期的图文日志-----追远慎终祭先贤,志愿服务暖如春,咏诗抒怀乐悠悠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