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党建动态
市直
县区
创先争优
 
工委
清明假期的图文日志-----追远慎终祭先贤,志愿服务暖如春,咏诗抒怀乐悠悠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4-04 21:45:50 阅读:3193次 【字体:
 

 

党组书记,寄语家风。清明祭祖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一种亲情表达方式,是追忆先贤,传承优良家风的好时机。让我们凝心聚力,从我做起去粗存精,在慎终追远中让优良家风落地生根,让传统文化走进现实生活,让传统节日焕发出更多时代价值和文化意蕴,成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伊民)

 

 

 

党组书记,寄语家风。又是一年清明到,八项规定需记牢,文明扫墓很重要,良好家风传承好。摒弃陋习,文明扫墓,远离迷信,绿色祭祀。清明更清明,身体更健康,生活更美好。(市委农办党组书记、主任刘三献)

 

缅圣德,继绝学。42日上午,洛阳周公庙博物馆隆重举行丁酉年“缅圣德 继绝学华夏少年祭祖典礼”。典礼以不同形式表现了礼乐文化对青少年不同的影响,鼓励孩子们在庄重的仪式中,内心向善、反思自我;追忆过去、珍惜当下,缅怀先贤、提升自我。(市文物局)

 

 

志愿服务在行动,文明引导助交通。42日上午,市司法局4名志愿者肩披绶带、手执文明交通指挥棒,协助交警指挥交通,为群众答疑,用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市司法局)

 

 

弘扬志愿精神,倡导文明祭祀。42日上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来到孟津县凤凰山生态纪念园,为第二届公益生态树葬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机关事务管理局此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清明和现代生活接轨,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对绿色生活的尊重,更是对志愿精神的发扬光大。(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志愿助交通,服务牡丹文化节。42日,市文物局10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在王城大道与纱厂路口志愿助交通,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对过往游客和市民开展咨询和帮扶活动。(市文物局)

 

 

义务站岗、疏导交通。43日,市畜牧局、市老干局、市地税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的志愿者牺牲假期休息时间义务站岗,尽职尽责。志愿者的行动,不仅有效地维护了交通秩序,而且增强了广大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让文明礼让的观念深入人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城市文明增添光彩。(综合供稿)

 

感怀人生、激浊扬清。诗的大意是:如雪般的梨花淡淡的白,柳条透露出浓郁的春色,飘飘洒洒的柳絮夹带着如雪的梨花,布满了全城。我心绪惆怅,恰如东栏那一株白如雪的梨花,居俗世而自清,将这纷杂的世俗人生,看得多么的透彻与清明。表达了作者对人生几何的无限感叹,人生的无常,生命的短暂,倒不如清贫一点,简单一点,快乐一点,更有价值。(43)

 

 

清明志愿在行动,心系读者献爱心。44日上午,市妇联、市接待办的党员志愿者到图书馆安照管理员安排整理书籍,服务读者。(市妇联)

 

清明时节雨纷纷,志愿服务暖如春。44日,市委组织部、市法院、市供销社等单位的党员志愿者身披绶带、头顶小红帽,冒着蒙蒙细雨,分别在指定路段进行文明交通疏导活动,确保城市居民和外地游客的文明出行。(综合供稿)

 

朗朗乾坤,清明世界。清明时节,正是“梨花万朵白如雪”的季节,春景引人入胜,游人熙攘,笙笛呜咽,歌声袅袅,微风拂面,杨柳依依,真是“心旷神怡,把酒临风,其喜洋洋者矣”。诗人未直接绘景,却把清明时节的美景写得淋漓尽致,凸显清明时节的欢愉惬意。(44日)


  • 上一篇:省委省直工委机关党建“五项机制”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
  • 下一篇:市直工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