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党建动态
市直
县区
创先争优
 
工委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市直机关庆“三八”妇女节暨“党员干部作表率 环保攻坚勇担当”活动动员会
 发布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06 10:26:42 阅读:14262次 【字体: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

市直机关庆“三八”妇女节暨“党员干部作表率环保攻坚勇担当”活动动员会

视频链接:http://www.iqiyi.com/w_19s6u23anh.html

 

33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市直机关庆“三八”妇女节暨党员干部作表率、环保攻坚勇担当活动动员会,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号召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积极作用,为全市环境保护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晶莹主持,省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焦万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晓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玉振、吴如意、市直纪工委书记康灿斌、专职工委委员卢浩林,市环保攻坚办副主任马立、市生态环保局纪检组长吴劲松、市环保宣教中心书记白纯参加。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敬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吴如意宣读了倡议书,向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树立绿色理念,争做绿色发展的践行者;投身志愿行动,争做绿色家园的维护者;勇于示范担当,争做绿色风尚的引领者,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干奉献中铸就忠诚担当,为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劲松代表“女子环保宣讲团”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做好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的宣传者。今年市直机关女子环保宣讲团将开展“百场宣讲”进基层活动,用人民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讲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市委市政府的污染治理措施、污染防治的基础知识和践行低碳生活的绿色理念,让身边的群众了解、认同、支持、参与全市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随后,王敬林秘书长为市直机关环保志愿服务队和市直机关女子环保宣讲团授旗,宣布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作表率 环保攻坚勇担当”活动正式启动,并就强化党建引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了重要讲话。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投身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争做环境保护的实践者、维护者和引领者。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将开展“党员干部作表率、环保攻坚勇担当”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市“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广泛参与,把党员凝聚起来,把群众发动起来,推动形成全员参与环境保护的强大共识和磅礴力量。

会议邀请了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焦万益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知识讲座。讲座从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有关情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四个方面为大家提供了方法和指导。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作表率、环保攻坚勇担当”活动,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会上印发了活动实施方案、组建了“市直机关女子环保宣讲团”、成立了 “市直机关环保志愿服务队”。“市直机关女子环保宣讲团”是定期开展生态文明知识宣传、绿色环保理念推广的志愿服务团队,成员由市直机关单位、环保部门、院校、媒体工作者以及环保志愿者、环保爱好者等女性组成。“市直机关环保志愿服务队”以“环保的践行者、维护者、引领者”为使命,进行环保宣传推广,教育引导大众提高环保意识、积极参与环保活动,加强环保监督,促进经济的社会和谐发展,为洛阳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市直机关的表率作用。此外,活动还将开展 “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 创建,突出节能降耗、低碳环保的主题,以人人参与、突出特色、讲求实效、持续推进为基本要求,以基本条件、创建意识、创建做法等内容为载体,在市直机关及直属单位中、广大干部职工家庭中进行。同时,对“节约型机关”先进作法、“绿色家庭”先进事迹进行全面总结,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宣传,示范带动更多单位、家庭及个人自觉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来自88个市直单位的机关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妇委会主任、妇女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 上一篇:【重磅】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召开
  • 下一篇: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机关党员增添活力”开展专题党课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