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党建动态
市直
县区
创先争优
 
工委
领导躬身垂范 党员敢为先锋 洛阳市直机关首届普通话大赛收获丰硕
 发布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28 16:42:29 阅读:3435次 【字体:
 
领导躬身垂范    党员敢为先锋
洛阳市直机关首届普通话大赛收获丰硕

 

 

427日,洛阳市直机关首届党员“读原文·悟原理”诵读暨党委(党组)书记“我为洛阳代言·看诗词里的国色天香”普通话大赛举行。

517619608

此次活动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展现洛阳优美的自然环境、良好的人文风貌、创新创业的发展环境和开放包容的语言环境,进一步激发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敢为、党员群众敢首创活力,以赛促学、以学促说。

 

1

洛阳市直机关首届党员“读原文·悟原理”诵读大赛于四月初拉开帷幕,经过专家评委前期初审,22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围绕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用真诚朴实的情感、充满激情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进行了三分钟宣讲和普通话测试,整个大赛的现场就是以“四敢”精神铸造匠心品质的活力场。经过激烈角逐,最后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2名。所有的获奖选手将成为洛阳市普通话推广大使,组建洛阳市直机关普通话推广志愿者服务队,助力服务牡丹文化节、河洛文化旅游节等全市重大活动。

3

微信图片_20230427212842

 

同时,洛阳市还举行了市直机关党委(党组)书记“我为洛阳代言·看诗词里的国色天香”普通话短视频大赛,市直机关党委(党组)书记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率先垂范,亲身出镜,以微视频“小切口”,直观、便捷、形象的宣传方式为家乡代言,示范带动机关及系统党员干部推广使用普通话,争做美丽洛阳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让更多的人了解洛阳、爱上洛阳,感受古今辉映、诗和远方,为宣传洛阳、推介洛阳、增辉洛阳作出了积极努力。共收到市直机关报送普通话短视频参赛作品58部,共青团洛阳市委书记李华敏;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易勋;市政府秘书长袁剑获一等奖;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斌等7名党委(党组)书记获二等奖;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杰等10名党委(党组)书记获三等奖;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春云等31名党委(党组)书记获得优秀奖。作品充分展示了洛阳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干事创业、爱洛护洛的激情活力。

183921594

 

 

 

 

108424686

 

市领导王军、祁建峰、张伊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胜利参加活动,并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泱泱大中华,五十六枝花。

纵横数万里,方言多且杂。

沟通真不易,必须改变他。

推广普通话,盛开文明花。

推广普通话是建设现代化洛阳的迫切需要,市直机关首届党员“读原文·悟原理诵读”暨党委(党组)书记“我为洛阳代言·看诗词里的国色天香”普通话大赛后,市直机关各单位普通话学习培训活动将全面展开。市直机关广大党员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自觉学好普通话、主动讲好普通话、大力推广普通话,率先用普通话架起沟通的桥梁,带动全社会人人都讲普通话。让语言之美像盛开的牡丹一样吐露芬芳,让青春洛阳带着典雅与时尚一起奔赴诗和远方。

 

附:洛阳市直机关首届党员“读原文·悟原理”诵读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市公安局

     市广播电视台

张六一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二等奖:

刘稼禾   市委办公室

刘辰裕   市文物局

孙一迪   市税务局

     市委党校

李玉丹   洛阳日报社

钱慧敏   市纪委监委

     市人民检察院

三等奖:

     市卫健委

李百贺   市教育局

郭孟迪   市住建局

     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姚梦雅   市体育局

李哲思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邢亚红   市国动办(人防办)

     市水利局

程心怡   洛阳中级人民法院

     豫西黄河河务局

康雨婷   市交通运输局

     市委政研室


  • 上一篇:“4.15”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一起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 下一篇:春节前夕,开展“迎新春 走基层 送温暖”慰问活动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