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党建动态
市直
县区
创先争优
 
市直
洛阳市税务局唱响五步曲 深入开展支部强基工程
 发布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04 10:17:58 阅读:8315次 【字体:

洛阳市税务局唱响五步曲   深入开展支部强基工程

   洛阳市税务局按照省税务局、市委党建工作总体部署,把抓基层打基础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结合实际,将2019年确定为“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年”,通过“建培规评树”五步曲不断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一、建好支部,选优书记配强委员。在国地税机构改革中,在与地方组织部门充分沟通、取得指导的基础上,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及时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党群组织设立工作推进会,就规范设立党群组织工作给予指导、明确相关要求,并统一制作党群组织设立工作相关模版供基层参考。各单位按程序完善党支部设置,把支部建在科室、分局上,选优配强支部书记,每个支部都配备了纪检委员,实现支部建设全覆盖。

二、培训提升,让支部书记干有能力。为了解决支部设立后支部书记、党务人员调整带来的不知如何开展党建工作的问题,该局采取“理论培训+实务模拟+视频推广”的大培训模式,提升支部书记工作能力。一是先后组织两期支部书记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市直工委等党建领域专家就加强支部建设、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和如何开展支部工作等进行了细致讲解。二是实务模拟日常支部工作实务,会前精心准备,会上直观展现和现场专家点评,让书记们对支部实务工作的方法、环节和步骤有了直观认知。三是将实务模拟视频制成光盘,同时在内网税务党建栏目上发布,让全系统党务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在日常工作中学习借鉴。

三、模版规范,让党务干部干有方法。探索“清单式工作法”,一是建立“一单两册三簿”(指党建责任清单、支部工作手册、党务工作手册、党员学习笔记簿、党小组会议记录簿、党委中心组会议记录簿),手册中每月每季度任务清晰明了,统一编印,用于规范全系统党建工作。二是建立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任务清单,放置在相关人员桌面上,时刻提醒党建责任和任务。三是推行“党支部每月工作指导计划”单,由市县局机关党委负责进一步细化指导支部月度工作计划,便于基层支部开展工作。

四、展评互促,让基层支部干有动力。组织支部工作季度展评活动,重点展示“三会一课”、党员学习笔记、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等,由各单位在互评中互相学习,在比较中取长补短互相促进,按评比结果通报表扬优秀展评单位,并奖励一定支部活动经费,同时作为评定“示范党支部”的一项依据。

五、树立标杆,示范带动整体推进。按照省税务局“五好”标准支部建设、“双百佳”优秀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争创活动要求,结合实际开展“示范党支部”建设评选活动,以党建座谈会、片区成果观摩会等形式,交流支部建设的经验做法,整体推动支部规范化建设,探索“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基层党建工作方法和途径。


  • 上一篇:创建标准化党员活动室 打造党建工作新阵地
  • 下一篇:市粮食局各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