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党建动态
市直
县区
创先争优
 
市直
市委直属工委召开2019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
 发布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08 11:14:02 阅读:11481次 【字体:

市委直属工委召开2019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

   

    43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市会议中心5楼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市机关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敬林同志,工委常务副书记朱晶莹同志、副书记张霞、张玉振、袁祖家、吴如意、市直纪工委书记康灿斌、工委专职委员卢浩林等同志以及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各县(市)区直工委书记共计2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总结回顾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任务。引导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大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凝聚起中原更加出彩洛阳篇章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机关党的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深入开展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稳党员教育环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实施提升工程,激发基层组织活力。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培训考核力度,健全年度考核机制,注重党建理论研究,把稳党员教育环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抓严正风肃纪,把严的要求落到实处。强化正面督促引导,聚焦案件审批整改,督促存在问题单位进行整改,有效发挥了纪工委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从严压实纪监责任,管教结合抓早抓小。四是服务中心大局,营造争先创优的氛围。深入推进省委十届六次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凝聚各方服务大局力量。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一要突出政治统领,紧紧围绕“两个维护”“三个表率”抓落实。要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要突出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国、干的氛围、实的氛围抓落实。以信仰之力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以敬畏之心持续营造严的氛围,以务本责实持续营造干的氛围,以合力共为持续营造实的氛围。三要突出大抓支部,紧紧围绕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抓落实认真落实市委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工作要求,深入实施支部建设提质工程,把今年作为“支部建设强化年”,聚焦支部工作条例不偏不移,着力在“学习、对标、深化、提质”八个字上下功夫四要突出凝聚合力,紧紧围绕扛牢压实机关党建责任抓落实进一步推动完善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三级四岗”责任清单,规范“三直联”党建联系点制度。探索构建市直单位党的建设高质量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建立党组书记负总责、党组成员“一岗双责”、党支部书记各负其责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建强队伍,大力弘扬严、细、实、快、廉工作作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康灿斌同志做了市直机关纪律检查工作报告。2019 年纪律检查工作重点开展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纪检工作的纲和魂,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坚持做细做实监督工作,努力提升日常监督、长期监督效能。把贯通运用四种形态作为监督的主要抓手,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把更好促进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作为监督的目的。三是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完善制度办法,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强化警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四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格执纪问责。五是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要求,从严从实加强机关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政治过硬,形成机关纪检工作合力。

会上,下发了《2019年市委直属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等文件。

 


  • 上一篇:“庆新中国70华诞 采河洛大地风采” 洛阳市文联赴城市建设重点工程采风
  • 下一篇:市文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书法邀请展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