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党建动态
市直
县区
创先争优
 
市直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17 17:02:00 阅读:2048次 【字体: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关闭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8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中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指示精神和中央文件;传达省委楼阳生书记、市委江凌书记讲话精神和市委关于违法案件以案促改的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听取“关于2021年上半年机关党的工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汇报”、“关于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组织观看换届工作教育片《警钟长鸣》录像。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彰显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能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市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不能有丝毫的马虎松懈。要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对照国务院印发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省市有关防控措施,严格做到人、物、环境同防,防控方案科学,防控责任明确,防控物资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加强人员管控,落实核酸检测和疫苗注射,严格封控措施,扩大封控范围,封控传染源头。管好人大机关办公场所,持之以恒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加强健康监测、环境消杀,严防交叉感染。要充分利用调研督导时机,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帮助指导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坚持正确发声、正面引导,努力营造共克时艰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坚持从严从实锤炼干部作风,对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大力鼓励和表扬;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在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的违纪违法行为要严肃问责。
会议指出,当前开展的“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工作决策,是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旨在向广大干部发出躬身入局、履责于行、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鲜明信号,解决好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推动全省经济发展提质提速。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干部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围绕“为群众办实事”做文章、下功夫,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与理论教育相结合,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与干部实际情况相结合,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和质量,取得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以案促改工作,从典型案例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戒,以身作则,查找廉政风险,制定防范措施,提高约束能力,从点点滴滴处严格要求自我,抵制各种诱惑,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三是要立党为公,牢记为民宗旨,通过以案促改的工作实效,牢固树立人大干部和人大机关清正廉洁、公正正派、勤勉敬业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自觉提高站位,以战略眼光和创新思维,认真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到人大调研指示要求,深入开展调研,找准症结,破解难题。要依法履职尽责,在立法、监督、询问、审议等方面强化法治思维,提高法治能力,依法开展工作。要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代表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效率。要服务中心工作,在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定期入企业、到基层为企业和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市委决策提出科学合理意见建议,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严格落实换届纪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推动“十严禁”入心入脑,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要以案为鉴,以身作则,自觉做到“十严禁”,切实把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敬法畏纪,正本清源,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顺利推进。


  • 上一篇:峥嵘岁月,再创辉煌——市直机关开展八一慰问退役军人活动
  • 下一篇: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政府研究室)党支部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