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党建动态
市直
县区
创先争优
 
市直
市残联开展迎七一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6-30 20:03:39 阅读:2766次 【字体: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市残联举办一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狠抓落实年活动”的有力开展,积极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一是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残疾人活动。七一前夕,市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结对子帮扶贫困残疾人活动,每位党员深入到结对子贫困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工作状况、收入来源等,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跟他们拉家常,帮他们做家务,增进感情,了解他们之所需,帮扶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活动结束后,每位党员将结对帮扶的残疾人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写一篇小结。
    二是组织开展“读一本党书”活动。6月17日至7月1日,市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读一本党书”活动,学习《新时期共产党员修养》,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每位党员上交一篇心得体会。通过读书活动,不断强化党性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广大党员爱岗敬业的内在动力,营造党员干部带头、全体人员共同参与的浓厚学习氛围,全面构建学习型党支部和文明和谐单位。
    三是组织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6月28日上午,市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强化理想信念,使每个党员明确自己的岗位责任,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四是开展一把手“上党课”主题活动。市残联理事长刘峥伟为全体党员讲授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刻解读了党的“一大”会议,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党的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让大家感受到党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艰难困苦,增强了对党的热爱和忠诚。课堂上,采用与党员互动、有奖竞答等新颖的形式活跃氛围,调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收到良好效果。
    五是举办一次党的知识竞赛。由市残联党组书记冯兵兵亲自组织全体党员举办一次党的知识竞赛,以开卷形式进行。比赛设一二三等奖,以答题正确率最高速度最快者获胜。经过评比,郑永霞等6名党员最终获奖,进一步了激发全体党员自觉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党员干部知党、爱党意识,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
    六是开展庆七一党的生日联欢会活动。6月28日下午,市残联在九楼大会议室举办“迎七一、颂党恩、共庆党的生日”联欢会,市直工委书记来学斋,市直工委组织部长王亦墨,龙管会纪工委书记陈扶军,市残联理事长刘峥伟、党组书记冯兵兵、副理事长王海潮、副调研员王洪伟出席了联欢会,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和城市区残联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联欢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节目形式多样,有独唱、合唱、朗诵、古典舞、现代舞、戏曲、三句半、快板书、架子鼓等。内容紧紧围绕庆祝党的政治生日、党的建设、文明单位创建、为残疾人服务的主题进行。联欢会最后以全体人员起立高唱《歌唱祖国》结束。经过激烈角逐,市残疾人就业中心的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荣获一等奖、市残联机关的群口快板书《夸夸身边的好党员》荣获二等奖、市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古典舞《蝶舞》荣获三等奖。市残疾人维权中心的三句半《说说残疾人工作》和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朗诵《我的生命已烙上红色的印记》荣获鼓励奖。市直工委书记来学斋、市直工委组织部长王亦墨,市残联刘峥伟理事长、市残联党组书记冯兵兵、市残联副理事长王海潮为五个获奖节目颁发荣誉证书。新安县理事长张晓红现场分别为市直工委和残联赠送毛体书法作品《满江红﹒和郭沫若》和《沁园春﹒雪》,为党的生日献礼。
    市直工委书记来学斋在最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这次活动紧扣党的生日主题,节目形式新,内容新,既有快板书,又有三句半,既有《夸夸身边的好党员》,又有《说说残疾人工作》,都是残联工作人员自编自演完成,联欢会取得圆满成功;市残联将党建工作与单位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动力,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加强残联机关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党内民主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扎实有效的成绩,祝愿残疾人事业蒸蒸日上!
  

    七是开展表彰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市残联开展表彰优秀共产党员活动。联欢会结束后,市残联理事长刘峥伟宣读了《关于“七一”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市直工委书记来学斋、市直工委组织部长王亦墨,市残联刘峥伟理事长、市残联党组书记冯兵兵、市残联副理事长王海潮为陈向斌等五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八是举办残疾人工作者张晓红毛体书法展。6月28日下午,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一楼大厅举办新安县残联理事长张晓红毛体书法作品展览,该幅书法作品汇集了毛泽东诗词123首,是一幅长达200米的长卷,整篇作品毛体书法写成。
    九是观看一部有关主题教育活动的电影。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一部有关党史教育的专题影片,迎接中国共产党92周岁生日。通过观看影片,使我们得以重温那段激动人心的历史,再次感受革命先辈在那段峥嵘岁月里的热血与激情,感受他们对共产主义事业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更好地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建党92周年献礼。
   

    读党书,上党课,观展览,看影片,重温誓词,知识竞赛,举办联欢,表彰党员,帮扶残疾人……,这些活动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入党誓言,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 上一篇:市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 下一篇:市人防办志愿者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捐赠活动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