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工委工作
办公室工作
组织工作
宣传工作
市直机关工会工作
纪检监察工作
法律法规
基层组织建设督导工作
群团工作
市直文明办工作
机关党总支工作
 
市直机关工会工作
关于印发《2014年市直机关工会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者:工青妇 发布时间:2014-04-28 11:12:26 阅读:21480次 【字体:

市直机关工会
关于印发《2014年市直机关工会工作要点》的通知

 

市直机关各基层工会:
    2014年市直机关各基层工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党的十八大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指导下,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引领,认真履行机关工会组织的职责,在服务大局和促进和谐机关建设以及打造中原城市群建设中作出积极的贡献。
总体目标:
    1、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市直各单位机关工会组织的建设,督促各单位工会组织按时换届、改选,选好、配强工会干部。
    2、加强工会干部政治业务理论学习。一是加强对各级工会干部政治理论的学习与指导,组织各级工会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是订阅报刊、杂志,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在维权维稳、构建和谐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3、加强对例会组工作的组织指导。一是建立健全例会组工会工作交流研讨会制度,原则上例会组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特殊情况每年不得少于两次,形式既可以采取会议交流,也可以采取活动交流的方式,进一步规范例会组工会工作的形式和内容;二是积极指导例会组之间的横向交流和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例会组单位少、灵活性强、互动方便的优势和特点,最大限度的满足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
    4、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 一是计划安排五一射击比赛等单项活动;二是开展好相关兴趣小组活动;三是拟联合团工委、妇工委开展单身职工联谊活动;四是积极组队参加2014年“洛阳市职工运动会”,比赛项目有广播体操、太极拳、乒乓球、羽毛球、全箭排舞、登山、大众体育七大项;五是组织开展元旦长跑,推动全民健身运动。
    5、考核表彰。为了促进机关工会工作开展,表彰市直各单位在工会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一步调动各单位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积极性,拟于五一前,以工会工作联络组为范围,对市直各单位机关工会进行考核评比,对2013年度工会工作涌现出的“先进工会组织”、“优秀工会干部”等,予以表彰奖励,以达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之目的。
    6、配合相关科室搞好群团部门的信息化建设,搞好群团信息收集,做好各单位工会主席的个人信息更新;搞好工会统计工作;搞好困难职工统计工作。
    7、做好劳模评比及困难劳模统计慰问工作;搞好工会干部座谈会。

 

 

                                          洛阳市直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
                                                 2014年4月15日

 

 


市直机关工会关于印发《2014年市直机关工会工作要点》的通知(洛市直工[2014]6号).doc


  • 上一篇:关于表彰2013年度市直机关工会工作论文和调研文章的通报
  • 下一篇:关于举办市直机关“相约七夕”单身职工联谊会的通知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