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工委工作
办公室工作
组织工作
宣传工作
市直机关工会工作
纪检监察工作
法律法规
基层组织建设督导工作
群团工作
市直文明办工作
机关党总支工作
 
基层组织建设督导工作
市直机关2014年妇女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
 发布者:工青妇 发布时间:2014-03-05 09:17:11 阅读:2602次 【字体:

市直机关2014年妇女工作要点
(征求意见稿)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我们实现经济形势根本好转的攻坚之年。2014年市直机关妇女工作总体思路是: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省妇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和市总工会女工委工作要求,以提高机关妇女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促进妇女建功立业,加强妇女工作创新为重点,夯实基层妇女组织工作基础,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充分发挥优势,推动市直机关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素质能力
    1、各机关妇女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国、省妇代会精神贯穿在工作始终。一是抓好自身学习。通过组织妇女干部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种学习培训班和宣讲活动以及自学等方式,掀起学习热潮,提高机关妇女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有条件的单位要自行组织本单位妇女干部开展宣讲活动。二是做好宣传带动。妇女干部不仅要自己学,还要带动自己的家庭成员学,用“小家庭”带动“大社会”。可以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举办知识竞赛等方式,帮助妇女群众深入理解党十八大以来主要会议精神实质,树立对党的信心,对国家发展的信心。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广大妇女干部在学习过程中,要坚持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真正用讲话精神推进工作、指导实践。
    二、围绕工作大局,深化建功立业活动
    2、为妇女干部建功立业搭建平台。各机关妇女组织要鼓励广大妇女干部争当先锋,敢当先锋,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市委“一个目标三项重点”深化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行动。进一步推进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创建活动,通过观摩交流、岗位竞赛等举措,发动妇女干部踊跃参与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劳动竞赛等活动,带动越来越多的妇女干部成为业务骨干、技术能手和行业标兵。鼓励妇女干部努力在本职工作中争先创优,创造新业绩。
    3、不断拓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努力创新岗位机制,拓展活动内涵,打造优质服务,引领机关妇女立足岗位创先争优。鼓励符合条件的集体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各机关妇女组织要做好摸底工作,了解本单位符合创岗条件的集体有多少个,做到心中有数。对于条件比较成熟的集体,要积极培育、帮助她们争创“巾帼文明岗”;已创岗成功的集体,要积极争创更高一级的“巾帼文明岗”。要大力开展岗内活动、岗岗互动。开展巾帼文明岗“优质服务月”活动,使文明岗成为洛阳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靓丽风景。每个“巾帼文明岗”年内开展活动不少于一次。
    三、打造妇女工作品牌,实施和谐家庭幸福工程
    4、深化“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各机关妇女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妇女组织开展家庭工作的优势,大力推进家庭道德、家庭平安、家庭文化建设和家庭教育工作。大力倡导和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文明家风。
    5、充分利用“三八节”、母亲节等重要女性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今年三八节组织举办市直机关“女性心理健康与幸福人生”讲座,促进机关女性心理素质提升,提高幸福指数。组织人员参加市妇联开展的各项庆祝活动,如家庭文化艺术节、“美丽洛阳 魅力女性”风采展示大赛等。
    6、搭建机关青年交往平台,开展联谊活动。本着“为职工办实事、好事,创建和谐机关”的宗旨,为帮助单身干部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安心工作,市直妇工委与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举办第二届市直机关“相约七夕”单身职工联谊活动。
    四、进一步发挥巾帼志愿者作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7、把开展巾帼志愿活动与机关党员志愿者活动相结合。不断加大巾帼志愿者队伍建设,完善管理运行模式,与市直机关“总队+支队+分队+小队”四级管理的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体系相结合,开展志愿活动。加大典型整合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展巾帼志愿服务品牌社会影响力。突出工作重点,在关爱空巢老人、妇女健康咨询、文明交通出行、弱势群众服务等项目上下功夫、出成效、显亮点。
    五、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自身建设
    8、不断加强机关妇女组织建设。一是加强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妇女群众。以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妇女组织作风建设,积极了解和掌握当前机关妇女状况,推动关系到妇女实际利益问题的解决,当好妇女的贴心人,扎实打牢群众基础。二是加强对到期换届的机关妇委会换届工作的指导。把一些热心妇女事业、工作能力强、富有奉献精神的同志充实到妇女组织干部队伍中。
    9、提高机关妇女干部队伍履职能力。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展经验交流、发放学习资料等方式帮助妇女干部尤其是新进入妇女组织干部队伍的同志熟悉、掌握机关妇女工作技巧,提高履职能力。今年,妇工委将举办一期培训班,并积极选送人员参加由市妇联举办的“全市女干部培训班”,进一步拓宽视野,接受高层次的教育。

市直机关2014年妇女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doc


  • 上一篇:市直机关妇委会(妇女小组)联系组分组名单
  • 下一篇:关于表彰市直机关先进妇女组织和优秀妇女工作者的决定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