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工委工作
办公室工作
组织工作
宣传工作
市直机关工会工作
纪检监察工作
法律法规
基层组织建设督导工作
群团工作
市直文明办工作
机关党总支工作
 
基层组织建设督导工作
关于转发河南省关于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工青妇 发布时间:2014-03-31 10:48:13 阅读:2769次 【字体: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
河南省文明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文件
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
河南省妇女联合会
豫妇字[2014]1号

关于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

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文广新局、妇联,省直各单位妇委会、各有关企业女职工委员会: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精神,落实中央《关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家庭文明建设,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广电局、省妇联决定,2014年2—5月,在全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群众自荐、互相学习、共同分享为宗旨,以契合家庭需求、群众喜闻乐见、最大限度吸引群众参与为目标,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入挖掘、大力宣传“最美家庭”感人事迹,积极弘扬家庭美德,引导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接受道德教育、 提升文明程度,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
二、活动时间
2014年2月—5月
三、推荐范围及条件
我省范围内遵纪守法、自觉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在夫妻和睦、孝老爱亲、教子有方、热心公益、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家庭,均可参加。
四、活动程序
(一)活动启动。以2月24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为标志,正式启动我省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广电局、省妇联将联合开展这项活动,并争取各新闻媒体和河南移动、联通支持,广泛发布活动消息,吸引广大家庭参与。
(二)家庭推荐。候选家庭推荐将通过组织推荐、群众自荐两种方式进行。
1、组织推荐。各级各单位在家庭自荐、群众推荐、层层遴选、张榜公示的基础上,确定参评省最美家庭的候选户。省辖市推荐10户以上候选家庭,省直管县(市)推荐2户以上候选家庭(分批次推荐)。第一批推荐时间为2014年3月10日前,第二批3月20日前,第三批4月2日前,逾期不再接受推荐。要依托城乡“妇女之家”开展寻找活动。普遍建立活动专题宣传栏、展示壁报,张贴活动宣传画等,把活动的目的、意义、方式和程序明明白白地告诉妇女和家庭;要在“妇女之家”举办家庭道德文明故事会、文明家风交流会、家训家规评议会、自编自演文艺节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群众踊跃参与、互评互议、共同分享。要通过媒体开展寻找活动。用好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抓住重点、亮点和特色,主动向媒体提供新闻线索、推荐优秀家庭,对“寻找”活动展开集中深度的宣传报道;要联手各类新闻媒体建立“寻找”活动的长效宣传机制,持续不断地讲好“最美家庭”故事。
2、群众自荐。在大河网设立河南省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官网,设立“最美家庭”自荐区、推荐区、网友讨论区和投票区等,并与河南妇联网相互链接,家庭可自行登陆网站,下载表格,经所在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盖章后,就近向所在乡镇(街道)、县(市、区)、市妇联申报。
(三)事迹展播。在组织推荐和群众自荐的基础上,择优选取候选家庭,在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大河报、大河网、映象网和妇女生活杂志、河南妇联网进行事迹展播,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晒家庭幸福生活、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
(四)公示投票。事迹展示结束后,从各地各单位推荐的家庭中选出30户为河南省“最美家庭”候选户,在大河网、河南妇联网进行公示,组织专家和群众代表、省新闻媒体负责人、广大网民进行投票,最后确定10户为河南省“最美家庭”,20户为河南省“最美家庭”提名奖,并选出最优秀的5户家庭向全国推荐。
(五)表彰宣传。“5•15”国际家庭日期间,主办单位联合举办“最美家庭”表彰活动,并根据组织家庭参与活动情况,评选表彰最佳组织奖。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周密部署,精心策划,发动广大家庭参与到活动中,努力使寻找过程成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进文明河南建设和家庭文明建设的过程。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活动方案,明确阶段工作任务,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各级各单位3月初前要全部完成活动启动。要在广泛发动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最美家庭”遴选和推荐工作,同时配合省里做好相关宣传。
(二)广泛宣传发动。要扎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最大限度扩大群众参与率和社会影响力。“妇女之家”宣传发动要实现全覆盖,所有“妇女之家”都要行动起来。要充分借助新闻媒体搞好宣传,集中时段宣传当地活动开展情况,展播最美家庭事迹,扩大活动影响力和感召力。
(三)及时报送材料。候选家庭要填报推荐表一式3份(A4纸),800—1000字以内的事迹材料3份、家庭生活照片1—2张(jpg格式,100kb以内)。推荐的候选家庭事迹务必真实可靠。如有不实现象,一律取消参评资格。各级各单位要按照规定时间,分批报送候选家庭,并制作推荐名单汇总表,所有材料电子版同时发送至省妇联宣传部邮箱。各级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宣传发动场次、群众知晓率、参与率等)、群众自荐情况(数量、参与方式等)、新闻热点及重要线索也要及时报送。
联 系 人:夏彩虹  
联系电话:0371—65902720
邮    箱:hnzmjttj@126.com

附件:河南省“最美家庭”推荐表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    河南省文明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         

                                                      河南省妇联
 
                                                                  2014年2月27日

河南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知.doc


  • 上一篇:关于举办女性领导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 下一篇:关于转发市妇联《关于下发工行杯寻找最美家庭最美母亲活动方案的通知》及洛阳市活动细则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