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工委工作
办公室工作
组织工作
宣传工作
市直机关工会工作
纪检监察工作
法律法规
基层组织建设督导工作
群团工作
市直文明办工作
机关党总支工作
 
群团工作
挡不住的青春:洛阳市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我的青春中国梦------汪国真经典作品朗诵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05-04 20:23:33 阅读:26441次 【字体:

     

      2015年5月4日下午15时30分,在洛阳市新区文物局一楼学术报告厅里,由洛阳市委市直工委主办,洛阳团市委、市文物局、市文联联袂承办的洛阳市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我的青春中国梦之汪国真经典作品朗诵会拉开了帷幕 。

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谷连民,洛阳市委市直工委书记来学斋,副书记袁祖家、裴重庆、吴如意,市直纪工委书记康灿斌,市直工委专职委员卢浩林,洛阳团市委副书记王夏晔,市文物局副局长余江宁,洛阳师范学院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少咏教授、洛阳市作家协会主席赵克红、洛阳理工学院中文系副教授张铭、洛阳市诗歌朗诵学会会长乔仁卯、洛阳朗诵协会会长崔书乾等领导和文学界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市直机关各单位的代表200余人出席观看。

本活动主持人洛阳幼儿师范学校郭新艳说:在纪念伟大的“五四”运动96周年的今天,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这里举办“挡不住的青春——洛阳市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我的青春中国梦之汪国真经典作品朗诵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

五四运动,曾经点燃了一代人的青春。梦想与执着,理想与信念,是伴随无数青春岁月最澎湃的激情。

96年前在多灾多难的中华大地上,有一群相当于我们现在的“80后”和“90后”的热血青年,为了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勇敢地承担起了他们的历史责任。他们高举“民主”“科学”两大旗帜,开启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铸梦世纪工程。“青春”被他们赋予了新的内涵,青年人的血液融进了祖国的江河湖川。

今天,我们新一代的80后和90后们,你们非常幸运地接近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走进了我们民族坦荡潇洒、自信前行的大好年华。那就让我们走进五四,燃烧激情,放飞梦想吧!

登上台前的第一位诗歌朗诵者,是一位50后的“年轻人”——原牡丹文学杂志副主编、洛阳市文学艺术研究会执行会长、洛阳市诗歌朗诵学会会长乔仁卯先生,为了今天的诗会,他连夜创作了纪念五四运动的一首诗歌,并亲自为大家朗诵这首诗——《我知道》。

是啊,“我们怎能忘记前辈那些血染的征程、 那些火红的年代那些不朽的青春”。这首诗回首那96前的青年运动,回望那96年前的青春光芒;这首诗赞美那在马列主义指引下高高飘扬的五四旗帜,赞颂那为新中国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五四激情;这首诗为建设强大辉煌洛阳工业付诸那代代热血青春的人们而讴歌,为建设恢宏壮丽洛阳都城奉献那片片无悔青春的人们而颂扬;这首诗为继承五四运动光荣传统、弘扬“爱国进步 民主 科学”精神,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建设美丽辉煌名城洛阳视为己任之我的青春中国梦,奉献那满腔热血的青年而点赞!

接下来的节目,洛阳网访谈节目主持人王晓鸽以现场两位嘉宾为访谈对象的形式为大家深情地讲述关于汪国真的点滴故事;她曾经亲自采访过汪国真,使我们今天有一个近距离了解汪国真的机缘,大家通过她的讲述,走近了汪国真,对汪国真有一个更加清晰、更加丰满的了解,汪国真是个文如其人,诗如其人的志士,心中充满了正能量,并将此能量通过富有哲理的诗句向人们释放,犹如滚雪球般为社会的发展凝聚着强大的正能量,凝聚着光彩照人、魅力四射的青春正能量。

故事讲述后,进入活动的互动环节,市国税局的朱春凤、市地税局的李鸣旭同志谈了汪国真诗歌的理解和看法及其对本人的影响。

主持人说:在上个世纪90年代,曾经有这样一位诗人,他手中的笔,用自己的诗歌,点燃了一代人的青春。“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他留下了无数类似这样脍炙人口的诗句,在一代人当中流传,阳光和激情,温暖与热情,至今读来,依旧能够让人热血沸腾,甚至热泪盈眶,他就是著名诗人——汪国真。就在4月26日凌晨2点,这位诗人因病离世,英年早逝,留下无尽哀思的同时,也再次引发了无数人对于这位诗人的深深的怀念和敬仰。 

正如前些天《人民日报》刊登的文章《诗人汪国真逝世:谁来点燃这一代人的青春?》再次引发了无数人对这位英年早逝的著名诗人的无尽地怀念和深深地敬仰。今天,5月4日,青年的节日,洛阳市直机关的同志聚会在此,怀着激情,带着感动聆听汪国真那激荡心灵的诗句,一起重温他的经典作品,再次点燃我们每一个人内心涌动的青春激情。 

接着,洛阳电视台主持人程飞走上台前,为大家朗诵《挡不住的青春》和《热爱生命》。《挡不住的青春》——谁的青春不迷茫,问题是如何寻找方向,也许在追求的路上,会有点孤单和漫长,但这很正常,也许这就是青春苦涩的模样,“可是谁甘心总是这样惆怅?可是谁愿意总是这样迷惘?我要飞翔哪怕没有坚硬的翅膀、我要歌唱哪怕没有人为我鼓掌、我用生命和热血铺路、没有一个季节能把青春阻挡!”《热爱生命》——生命的意义在于过程;只要你追求过、努力过,无论是否能得到成功、爱情或自由,你的人生都是有价值的,就不算虚度。而只要把生命意义的重心放到过程上,那么,“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对于人生道路上的平坦或是泥泞,我们便能做到处变不惊,就能以一种十分坦然和从容的心情去面对生活。

洛阳市国税局文学青年王庆恩朗诵《走向远方》。这是一首寓意深刻,哲理深透的诗歌。给我们的启迪是深远的,它激励着人们奋发有为,不甘于平庸,“人生苦短,道路漫长,是男儿总要走向远方。走向远方是为了让生命更辉煌。”既然目标确定,就把寒风苦雨抛在身后,人生,就应该这样去追求。

牡丹文学杂志社副主编、洛阳文学院组联部长谭滢朗诵《跨越自己》。年轻人要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认真地投入生活,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前行,不到成长,让青春不再迷茫;

人生前进的道路是曲折的,要在人生的进程中,保持单纯而乐观积极的心态;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和阳光心态,战胜自我、战胜挑战、跨越前进中的障碍,活出真正的自我,活出精彩。

洛阳市委党校科研处副处长时丽茹副教授为大家朗诵一首知名的诗歌《山高路远》。习近平主席在2013年就曾引用了汪国真的这句诗。诗歌寓意深刻,哲理深透,给我们的启迪是深远的,所抒发的是真正的青春追求,真正的人生追求,它激励着我们奋发有为,不甘于平庸,不甘于沉寂。人生,就应该这样去追求,只有追求的人生,才能彰显人生的丰富多彩!

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李培博朗诵《我微笑着走向生活》。全诗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直抒胸臆,托物言志,借物抒怀;无论生活怎样,“我”都会以一颗热爱生活、感恩生命的心态去迎接,去面对,迎接自然界给予的风雪与雨露,去面对困苦艰难的挑战。

欣赏完几位同志充满激情的朗诵,仿佛有某种青春的气息在大家的心间萌动。

洛阳市文艺评论家、诗人、洛阳师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书记李少咏教授为此做了精彩点评。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谷连民作了总结讲话。

主持人说:让青春在创业中燃烧,让青春在梦想中放飞。如今,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既需要全市人民的团结奋进,更离不开机关广大青年的奋勇担当。今天,我们弘扬五四精神,目的就是砥砺一代年轻人,奋发有为,敢为人先,创造出无悔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全场激情放歌《歌唱祖国》,至此,洛阳市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我的青春中国梦之汪国真经典作品朗诵会圆满结束!

“我要飞翔哪怕没有坚硬的翅膀、我要歌唱哪怕没有人为我鼓掌、我用生命和热血铺路、没有一个季节能把青春阻挡!”的诗歌朗诵声,仿佛还在在河洛大地的上空回响。


  • 上一篇:市国税局的青年党员干部举办“青春无悔,税月如歌”诗歌鉴赏会
  • 下一篇:市发改委组织开展第七届“青年创新发展论坛”征文活动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