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积极参与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倡议
洛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市直机
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参观“洛阳市庆祝中
关于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关于表彰2019—202
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的公示
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
关于开展2021年市直机关党内统计专报
市直机关《深化提升党建引领、 “四治
 
时政要闻
省残联理事长王丽带领督导组到洛阳市对2016年重点民生实事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1-17 21:11:49 阅读:2178次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督促会议精神,确保四项重点民生实事:全面建立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残疾人就业培训工程、残疾人康复中心或托养中心建设等在年底前完成,11月15至16日,河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丽一行来到洛阳市进行为期2天的督导工作。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洛宁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洛宁县儿童福利院、洛阳市妇女儿童保健医疗中心、武汉路社区、涧西区残联和洛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进行督导,检查洛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残疾人两项补贴落实情况及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李亚、市委副书记袁永新会见了王丽理事长,洛阳市政府副市长张世敏、市残联理事长杨广欣陪同督导检查。

洛阳市在残疾人两项补贴落实方面,截至2016年11月13日,录入河南省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的重度残疾人人数54638人,市财政资金预算拨付已全部到位,并正在积极配合民政部门做好文件的下发和下一步安排部署,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能够顺利完成。

在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方面,根据2016年目标任务,洛阳市残联完成脑瘫140名、智力220名、聋儿助听器26名、人工耳蜗28名的救治,以及假肢、矫形器20件、儿童辅助器具四件套260件的发放。同时,洛阳市充分利用社会机构开展康复项目,为我市0—6岁残疾儿童进行抢救性康复。

在残疾人就业培训方面,积极制定洛阳市2016年度培训计划,选择培训质量高、信誉好的培训机构开展残疾人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各类残疾人培训148期,培训残疾人7678人,实现残疾人就业6110人。对残疾人实行实名制培训,培训机构建立详细残疾人学员个人档案,对就业培训工程管理系统内数据全面更新,及时准确录入新增培训、就业人员信息,提前超额完成省定残疾人培训、就业任务。

在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方面,洛宁县残联已于2016年8月得到批复,该项目建设用地已落实,前期建设手续齐全,项目可研已批复,目前已完成地面附属物清理、地探、图纸设计等工作,项目规划建筑面积6400平方米。洛宁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项目,于2015年8月得到洛阳市发改委批复立项,建筑规模2781.42平方米,11月开始动工建设,预计2016年11月底完工,达到交工条件。

除四项重点民生实事外,王丽理事长还对涧西区残联残疾人两项补贴落实和专职委员作用发挥情况、武汉路社区基层残疾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在检查指导洛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聋儿语训、就业服务、培训学校、康复训练等工作后,洛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广欣对2016年洛阳市残联残疾人证办理、扶贫工作、“圆梦工程”、专门协会等其他几项突出亮点工作向省督导组进行详细汇报。

最后,王丽理事长在结束两天紧张的督导检查后,做出四点指示。一是肯定洛阳市工作,突出“三好”:工作氛围好,残疾人工作得到政府、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工作基础好,洛阳市残联凭借突出的工作成绩,走在全省前列,在全国具有影响力;工作成效好,洛阳市残联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真抓实干,真正让残疾人有获得感。二是强调本次督导目的,贯彻落实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督促会议精神,确保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承担的四项重点民生实事在今年12月15日前完成。在本次督导中,洛阳市已率先完成各项任务,为全省圆满完成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三是要全面贯彻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而努力。作为残联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谋划好“十三五”,总结好今年工作,安排好明年打算。四是对项目实施提出新要求,在精准康复方面,省残联将进一步增加人工耳蜗投入力度,将覆盖更多听力语言残疾儿童,人工耳蜗有望纳入医保,残联将对困难家庭残疾儿童应做尽做;在残疾儿童学前教育方面,争取同教育局商议,得到同等幼儿园待遇,承担起特殊儿童教育工作;在对脑瘫儿童筛查方面,希望能够加大筛查力度,防止混淆和误诊,造成过度治疗和错过治疗,让过度治疗儿童浪费指标和资源,没达到治疗效果,让错过治疗的儿童丧失最佳治疗时机,望洛阳市残联继续加强责任感,让残疾人工作在各个方面发挥突出作用,才能推动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


  • 上一篇:市委副书记袁永新专题听取市残疾人工作汇报
  • 下一篇:文化部贾旭东教授一行来洛考察指导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工作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