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工委工作
办公室工作
组织工作
宣传工作
市直机关工会工作
纪检监察工作
法律法规
基层组织建设督导工作
群团工作
市直文明办工作
机关党总支工作
 
市直文明办工作
“文明河洛大讲堂”走进洛阳市直机关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6-30 16:21:44 阅读:8582次 【字体:
    4月22日下午,“文明河洛大讲堂”在洛阳市政府二楼西会议室开讲,郑州大学港台人文研究中心主任周文顺作了《中日结构性矛盾与冲突》的专题报告。市有关领导及各界人士约350人参加讲座活动。
    周文顺教授为郑州大学港台人文研究中心主任,河南省统战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特邀专家。
    在“文明河洛大讲堂”上,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来学斋首先致辞。他说,文明河洛大讲堂,秉承“文化提升道德、名士传播文明”的宗旨,坚持以文化感染人,以文化塑造人,以文化培育人,积极致力于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的内涵、为富民强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这是一次传播精神文明的实践活动,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是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中华文化的需要,是实现富民强市、实现科学发展、打好“6+1”攻坚战的需要。
    近三个小时的专题讲座,涵盖了地理、历史、政治等方面的知识和信息。内容丰富,逻辑严密,深层次诠释了中日关系,对洛阳市直机关干部更好地把握国际政治热点形势,正确看待中日关系,理解我国的外交政策,培养国际视野大有裨益,使大家开阔了眼界,了解了中日问题的最新动态,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坚定了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振兴中华的信念和决心。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创建办主任谷连民为周文顺教授颁发了“文明河洛大讲堂”讲师聘书并讲到:“今天,我的感触颇深。通过周教授的报告,我们可以看到中日之间由于矛盾的历史性,导致冲突的必然性;同时从理性上认识到如何处理国与国之间的问题以及国家领导人在处理问题上的智慧和艺术。周教授的报告让我们学到了三点:1、我们学到的知识,不仅有历史方面的,还有国际法、海洋法方面的。2、要做一个有血性也要有理性的中国人,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国家的利益,我们要凝中国人的心,长中国人的根,聚中国人的魂。不能血气方刚、贸然行动,要靠智慧去解决问题。3、要认识本质,勿忘国耻。”

“文明河洛大讲堂”走进市直机关

参会人员聚精会神听讲座


  • 上一篇:“文明河洛大讲堂”走进洛阳市直机关
  • 下一篇:洛阳市直机关2013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