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工委工作
办公室工作
组织工作
宣传工作
市直机关工会工作
纪检监察工作
法律法规
基层组织建设督导工作
群团工作
市直文明办工作
机关党总支工作
 
市直文明办工作
国学精粹走进机关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6-30 16:23:18 阅读:9773次 【字体:

   2013年2月1日上午,洛阳师范学院教授杨淑芝女士在洛阳新区党政大楼五楼会议室作题为《召唤幸福人生》的演讲。这是洛阳市委市直工委于2013年度开展的第一场道德大讲堂活动,是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方面,让国学精粹走进机关,走进机关同志的内心里。

    工委今天将国学精粹引进机关文明道德讲堂里,从中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营养,进而在行为的实践中弘扬传统文化,也就是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用精神文明推动物质文明;工委有一个设想,在市直机关开办“市直机关大讲堂”,,针对性地邀请省市乃至全国的知名专家学者进堂讲座,拟请市领导、市直各位局的一把手和党务工作着参加听讲,一季度一次,力争做到堂堂精彩,场场爆满,促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杨淑芝女士应工委书记来学斋同志邀请讲授国学精粹——《孝经》,以及生活和工作中如何召唤幸福和快乐,从答疑解惑的互动中分享她的感悟、她的见解。广征博引的精彩演讲,吸引着大家走进国学经典里,知晓和体会着“百善孝为先”、“修身治国平天下”、“终善为好”等至理名言之道德精华,呼吁大家应该珍惜工作、热爱生活、珍爱生命、关爱自然、呵护家庭,要以善小而为之,积少为多、亲力亲为。

    今天听了杨老师发人肺腑的授课,令我受益匪浅。
    孝是中国文化的基础,孝道,是和谐家庭、和谐社会的根基。从古至今,孝的精神一脉相承,孝是做人最基本的准则,无论什么时候,孝都不会过时,一个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更好的感恩他人,感恩社会。
    面对辛苦拉扯我们长大的父母、长辈,不一定非要用金钱和物质来表达我们的孝,只要我们多说一些感激的话,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多给父母一些关爱就可以了。经常给父母打打电话、饭后陪父母聊聊家常、周末陪父母出去散散心,这都是我们表达对父母无限的爱的方式。
    通过听取走进国学经典的讲座,让我体会到孝的真正含义,父母恩情大如天,人生百行孝为先。孝不仅是我们应该尽的义务,更应该是我们对父母发自内心的感恩和爱。

    “百善孝为先”的孝爱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责任意识的源头,是一种理念与精神,是为人的立身之本,也是一个机关公务员所应具备的基本品德。


  • 上一篇:洛阳市直机关2013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 下一篇:市直机关志愿者为牡丹文化节增色添彩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