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资料中心
资料存档
资料下载
 
资料存档
在“文明河洛大讲堂”走进市直机关第三专场上的致辞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9-18 16:45:21 阅读:12550次 【字体:

             洛阳市委市直工委书记 来学斋

                     2013918日)

尊敬的孔教授,尊敬的杨部长,各位领导、同志们:

在今天“9.18”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两天后我们即将迎来第十一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之际,在装饰一新的“道德讲堂总堂”首次开设“文明河洛大讲堂”市直机关专场,这也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直工委联袂举办的“文明河洛大讲堂”走进市直机关的第三专场。

今年我们有幸邀请到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北京大学政治思想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孔新峰博士,就公务员的职业道德做专场报告。

孔教授的家乡就是孔子的家乡山东曲阜,他是孔子第76代裔孙,是一位非常年轻的80后,同时也是一位很有前途的学术新星。1998年高考他以山东省济宁地区文科状元考入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其后攻读本校本院的硕士和博士学位都是以入学考试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而被录取的,期间还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政治系做参访博士研究生一年。燕园10年的学术熏陶,加上他本人的刻苦努力,2009年以特别优异的学业成绩,毕业后被分配到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短短两年后就荣升为政治学教研部副教授,兼任国家行政学院国际事务与中国外交研究中心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秘书长,被北京大学政治思想研究中心聘为特约研究员。他研究的主攻方向为政治哲学、中国政府政治、国际政治、领导科学等。近年他撰写的学术专著《从自然之人到公民——霍布斯政治思想新诠》等5部,100余万字;完成国务院交办的重大课题、中组部党建研究重点调研课题和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20余项;发表在学术期刊及会议上的学术论文50余篇:完成学术翻译著作《当代英国政治》等6130万字。真可谓学识渊博,年轻有为。

大家知道,“为政以德”是中华民族治政的一贯理念,从古至今都强调把“官德”作为吏治的核心。医有医德,师有师德,所谓官德,也可以说就是公务员的职业道德。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使各方面优秀干部充分涌现、各尽其能、才尽其用。”官德正则民风淳,官德毁则民风降。孔教授今天的讲座将从官德之基、官德之重、官德之源和官德之途等方面旁征博引地介绍古今中外官德建设的基本经验,深刻阐述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人民满意公务员队伍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努力造就一支政治信念坚定、精神追求高尚、职业操守良好的公务员队伍是我们坚定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的可靠保证。相信通过今天的讲座,一定能使大家认识到“有德无才,难以为党和人民作出大的贡献;而有才无德,则会导致权力滥用,其‘才’往往成为损害党和人民利益的工具”。要做到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时刻把群众放在心坎上,就要求我们时刻保持良好的职业操守,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努力做到“德才兼备,知行合一”,以增强公务员的忧患意识和服务意识。

目前,市直机关正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教育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进一步增强市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市委招商引资、服务企业、优化环境、改善民生等中心工作。作为市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举办这场报告对于深化“人人守道德,真心为企业”的主题教育活动无疑是场“及时雨”。

最后预祝今天的报告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 上一篇:洛阳市志愿服务管理办法
  • 下一篇:市委秘书长在2014年洛阳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