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党建动态
市直
县区
创先争优
 
党建动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运行管理办法(暂行)
 发布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16 11:35:17 阅读:10323次 【字体: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运行管理办法(暂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持续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保障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安全可靠高效运行,进一步强化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管理与维护,提升管理水平,发挥好网站、微信公众号的服务保障作用,深度宣传机关党建工作,更好地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职能,结合现阶段工作状况,特制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常态化运行管理办法。

 

第二章 职责

第二条  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建网管理员网址:www.lyszgw.gov.cn/lyszgw/login.php各部(室)登录本部(室)用户名和密码微信公众号名称为洛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登录名 lyszgw

第三条  办公室负责机关党建网的监管、维护工作,宣传部负责微信公众号的监管、维护工作。宣传部领导为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微信公众号主管人员,仅对各党建联络组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进行信息发送授权。

第四条  机关党建网由各党建联络组按月轮流负责公告通知、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党务公开、文明创建、视频点播、他山之石、资料中心、专题报道、图片剪辑和头条推荐栏目信息的采集、编审及发布工作;工委工作栏目由各部室负责本部(室)工作信息的采集、编审及发布工作。微信公众号由党建联络组轮流负责日常运行工作,并承担值班期间的新闻、信息的收集、采集、编审及发布工作。各党建联络组每月第一天进行交接,当值联络组应主动协调下一组完成交接工作,办公室和宣传部分别做好交接登记。

第五条  市直机关各单位负责本单位的新闻、信息的整理、编写和报送。工委各部负责本部门新闻、信息的整理、编写和报送工作。

第六条  各党建联络组要明确一名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负责本组值班期间信息的发布工作。除明确的各组负责人外,其他人不得通过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

  市直各单位要加大对党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动员本单位党员、干部关注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重要新闻信息,并积极转发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的信息。

 

第三章 基本要求

  标题要求(1)简洁明了,能真实、准确体现文章主体内容;(2)字句完整,语法无误。    

  内容要求(1)文章内容完整,语句简练通顺,合乎逻辑,新闻格式正确(文件、政策解读除外),导语、主体、结尾完整,忌空话、套话;(2)动态类信息应清楚交待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基本要素;(3)经验类信息应清楚交待举措、成功经验等具体内容,辅以典型事例,注重点面结合,忌照搬照抄文件。

  其他要求(1)所报信息应经过严格审查,确保不发布涉密信息;(2)信息应及时报送。新闻类稿件距事件发生时间超过3天的一般不采用(重点稿件除外),人为更改事件发生时间的不采用;文件类超过制定或公布日期7天报送的一般不采用,接近或超过适用期限报送的不采用。

 

第四章 发布程序

第十  各党建联络组负责人为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直接责任人,负责值班期间信息的收集、采集、编审及发布工作。工委各部室领导为所在党建联络组信息发送第一责任人,对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发送的信息进行审核把关。工委班子成员为本党建联络组负责领导,承担领导责任,负责该组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发送信息的最后审核把关,签字后方可发送。签字纸质版分别由办公室和宣传部存档。

第十  涉及重大事项的信息发布,特殊急件快速发布,须经工委常务领导审核。

 

第五章 信息报送方式

第十  市直机关各单位发布的信息,各单位领导签字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工委文明办邮箱。wmbsz@126.com   

 

第六章 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管理

第十  各组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负责人采集信息时要严格审查各单位报送信息,一要看信息内容是否合法、合规、合理;二要看文字表述是否准确、顺畅。

第十  不得报送虚假或者篡改后的信息。

第十  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用户名和密码,由各级负责人控制,未经批准不得向外泄漏。

第十  发现机关党建网被病毒、黑客袭击或运行不正常等情况,应及时报告办公室,由办公室协调有关网络维护公司进行处理。发现微信公众号被病毒、黑客袭击或运行不正常等情况,应及时报告工委宣传部领导,由提出处理意见报主管领导审批后进行处理。

第十  任何人不得在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损害国家利益、机关形象,以及有悖伦理道德的言论、图片、视频,不得泄露国家和单位秘密

第十  已发送的信息不得随意删除,删除信息必须经工委常务领导批准,由工委主管人员进行删除,各党建联络组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负责人不得删除信息。发现上述第十七、十八条所规定的信息内容,应立即报告各党建联络组班子成员,通知工委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主管人员予以删除,并严查信息来源。

 

第七章 要求

第二十条   机关党建网各党建联络组值班当月公告通知、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党务公开、文明创建、视频点播、他山之石、资料中心、专题报道、图片剪辑和头条推荐栏目

每月更新不少于1次;工委工作各部室栏目每月更新不少于1次;市直各单位每月以文字+图片形式报送信息不少于1可向任何栏目投稿)。微信公众号各党建联络组值班当月,每天发送信息不少于2篇,一周发布信息不少于5天,总数不少于15篇,其中发送工委信息每周不少于1篇;市直各单位每周报送信息(文字+图片,其中字数不底于150不少于1每月不少于5工委各部室每周报信息不少于1

第二十  各党建联络组对本组市直部门的信息报送情况进行统计,发送信息情况由值班联络组负责统计,建立台账,整理资料归。机关党建网所有统计情况归集到办公室,由办公室负责汇总通报微信公众号所有统计情况归集到宣传部,由宣传部负责汇总通报,

第二十  实施信息通报制度。机关党建网每半年对各党建联络组、工委各部(室)和市直各单位发送信息情况进行一次通报。微信公众号每半年对各党建联络组发送信息情况通报一次,每月对市直机关各单位及工委各部室报送的信息数量、质量情况通报一次。

第二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将各单位信息报送情况纳入年度党建绩效考核内容。

 


  • 上一篇:洛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开展新党员宣誓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 下一篇: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