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积极参与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倡议
洛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市直机
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参观“洛阳市庆祝中
关于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关于表彰2019—202
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的公示
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
关于开展2021年市直机关党内统计专报
市直机关《深化提升党建引领、 “四治
 
党务公开
2015年度洛阳市委政法委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0-19 09:25:16 阅读:2104次 【字体: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中共洛阳市委政法委员会机关内设15个职能科室。主要职责是:一是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的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二是对一定时期内的政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三是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严肃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四是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和讨论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五是组织、协调全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六是组织推动全市政法战线调查研究工作;七是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协助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政法系统干警违法违纪案件;八是指导各县(市)区政法委员会机关的工作;九是掌握全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推动各有关部门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组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工作;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调查研究工作,总结推广经验;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提出重点管理和责任查究的建议;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提出表彰奖励建议;组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工作;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市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的指示和工作部署,组织开展本地的维护稳定工作,对各单位、各部门维护稳定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和督办;定期综合分析全市影响社会稳定的情况,预测形势,提出对策,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组织全市影响社会稳定问题的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掌握影响稳定的问题;协调组织有关部门做好敏感期、国家重大政治活动和重大节庆期间的维护稳定工作;对发生的群体性事件,及时协调有关县(市)区和部门妥善处置,并总结经验教训,提出改进工作措施;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完善信息、排查和协调、督办等各项维护稳定工作机制;强化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制,并对发生严重危害社会稳定问题的县(市)区、部门实施责任查究;完成本市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十一是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共洛阳市委政法委员会人员共有编制57人,其中:行政编制53人,职工4人。离退休人员21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收入总计2033.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33.45万元,其他收入0.17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40.3万元。2014年收入总计2218.76万元,2015年收入较去年减少8.34%,原因是2013年以前年度的先进奖励经费已支出或财政统筹。
    2015年支出总计1834.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5.89万元,项目支出1218.97万元。2014年支出总计2178.46万元,2015年支出较去年减少15.77%,主要原因是先进奖励经费收入减少,支出也相应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834.86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40.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39.0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46.74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及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等;教育支出14.94万元,主要用于进修及培训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8.25万元,主要用于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0.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城乡社区支出864.83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项目支出;住房保障支出39.4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 “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32.53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支出为零。因公出国(境)费包括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较2014年度支出一致均为零,主要原因:严格把关因公出国境审批,杜绝无合适项目随意报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26.19万元。包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为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26.1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较2014年度28.35万元减少2.16万元,主要原因:严格车辆管理,日常保养维修定人定责。2015年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0辆。
    3、公务接待费决算6.34万元,包括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较2014年度10.87万元减少4.53万元。主要原因:加强公务接待审批制度,严格执行上级相关要求,坚决杜绝超标准超规格接待。
2015年公务接待全部为国内公务接待,包括接待餐费、住宿费等,共接待32批次,319人次。主要用于政法综治工作公务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3万元,2015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8.51万元,比2014年减少21.21万元,主要原因:2015年人员变动及奖励经费减少。
    六.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5万元,较去年增加8.5万元,主要原因:支出开发全市综治网格化管理信息系统费用。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0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零台。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重点支出项目:政法综治工作经费。组织、协调全市政法综治工作,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掌握全市政法综治工作情况,推动各有关部门参与政法综治工作,检查、考核、督促指导各区、各部门落实政法综治工作各项措施,做好政法综治工作的调查研究工作,总结推广经验。2015年由市政府预算24万元用于政法综治检查、调研、暗访工作项目,对于本资金,我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充分发挥该资金作用,通过用前把关,逐级审批,跟踪落实等措施,确保财政资金把关到位,使用到位,监督到位,促进我市政法综治工作上新台阶。

                               中共洛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2016年10月17日

附表:2015年度部门决算、“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共8张)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收入决算表.XLS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doc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doc
支出决算表.XLS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 上一篇:2015年度市直工委决算公开
  • 下一篇:2015市文明办决算公开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