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积极参与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倡议
洛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市直机
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参观“洛阳市庆祝中
关于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关于表彰2019—202
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的公示
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
关于开展2021年市直机关党内统计专报
市直机关《深化提升党建引领、 “四治
 
党务公开
2016年市委宣传部决算公开
 发布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15 16:25:54 阅读:2903次 【字体:

 

2016年度市委宣传部决算公开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内设20个职能科(室)(18个行政编、2个事业编)。主要职责:

1、指导全市的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代管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负责引导社会舆论;宏观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市场管理,指导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对洛阳日报社、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洛阳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实施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的指导;指导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和新闻工作学会工作;代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工作,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3、负责规划、部署全市的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全市性的重大宣传活动;引导、管理各类社会宣传活动;负责企业政工人员的职称评定工作。

4、负责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编发党员教育教材,培训党员教育骨干,指导基层党校建设。

5、制定全市对外宣传规划和意见并组织实施;规划、协调和管理全市新闻网络建设。

6、负责掌握全市社会舆情和群众思想动态,调查了解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方面的方针政策及法规的贯彻落实情况,向市委和上级宣传部门提供信息和决策依据。

7、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领导下,负责制定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规划和意见并组织实施;承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日常工作;组织协调创建文明城市活动。

8、受市委委托,会同市委组织部管理市直宣传文化部门的领导干部,指导宣传文化部门领导班子建设;负责市直宣传文化系统科级干部的管理;制定全市宣传文化系统领导骨干及科级干部的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联系宣传文化系统的知识分子,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

9、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宣传文化事业发展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日常工作;指导和参与拟定涉及宣传文化方面的法规和规章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制订全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规划;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协调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工作。

10、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共有编制76人,其中:行政编制66人,事业编制10人;在职职工人员61人,离退休人员25人。

二、市委宣传部决算单位构成

市委宣传部决算包括厅(局)机关本级决算

 

三、市委宣传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四、市委宣传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收入总计2953.62万元,支出总计2982.16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56.24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779.3万元及695.46万元,各减少20.88%18.91%。主要原因:调整了部分产业项目及资金的扶持。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953.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53.54万元,占99.99%;其他收入0.09万元,占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982.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9.32万元,占26.13%;项目支出2202.84万元,占73.8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953.54万元,支出总计2980.8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55万元。与 2015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779.08万元及696.73万元,减少20.87%18.95%。主要原因:调整了部分产业项目及资金的扶持。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365万元,支出决算为2980.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59%。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98.35万元,占67.0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44.84万元,占24.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2.01万元,占5.0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4.95万元,占1.51%;住房保障(类)支出40.73万元,占1.37%

1、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年初预算为1199.84万元,支出决算为1998.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6.5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作中有一些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临时性任务如《中原大地奋进曲》购书、《洛阳老城旧影》摄制、洛阳专题宣传片委托制作及我市与河南日报洛阳观察版宣传合作等后期追加经费。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年初预算为1933万元,支出决算为744.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5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调整了部分产业项目及资金的扶持。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年初预算为145.72万元,支出决算为152.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3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退休人员增加。、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年初预算为44.95万元,支出决算为44.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年初预算为41.49万元,支出决算为40.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17%。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有人员退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778.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37.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 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40.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 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 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 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7.9万元,支出决算为50.1万元,完成预算的73.78%,,主要原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八项规定的精神,厉行节约,切实采取措施严格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相关支出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 2015 年减少35.52万元,下降41.49%,主要原因:我单位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制度》,严禁公款吃喝和高消费娱乐等支出;公车改革,各单位除按规定配备车辆外,其余车辆予以回收;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实行定点维修、加油、统一保险。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均为0万元,主要原因:根据市委、市政府规定,减少出国安排。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16元,完成预算的71.0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0辆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9.1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的相关要求,停驶并上交了部分车辆。

决算数比 2015 年减少12.73万元,下降58.15%,主要原因:根据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的相关要求,停驶并上交了部分车辆,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实行定点维修、加油、统一保险,节能减排。

3、公务接待费40.94万元,完成预算的74.44%,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6 年共接待210批次、2053人次。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减少不必要的接待支出。

决算数比 2015 年减少22.7万元,下降35,67%,主要原因:为更好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委相关文件要求,厉行节约,科学分析,适量压缩三公经费,调整公务接待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78.05万元,比 2015年增29.03%,主要原因:增加有调入人员及新录入公务员。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 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54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15 12 31 日,市委宣传部共有车辆1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3辆。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 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是指市委宣传部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宣传业务等活动的支出。

﹙九﹚ “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市委宣传部2016决算公开表.xls


  • 上一篇:2016年度市直工委决算公开
  • 下一篇:2016年度老干部局决算公开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