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文明创建
晒晒家风 说说家规
开展活动集锦
共产党员志愿者风采
 
文明创建
洛阳市公安局等十家单位获“百姓呼声”群众诉求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1-20 21:42:50 阅读:1617次 【字体:


   1月17日讯 日前,由洛阳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洛阳网承办的“盛世新天地网友e家亲——2013洛阳网络春晚暨洛阳网十五周年庆典”在洛阳歌剧院成功举行。晚会现场对2012年度通过洛阳网《百姓呼声》网络问政平台,积极办理群众诉求的10个先进部门或单位进行了表彰。

  受表彰的单位分别为宜阳县、嵩县、洛阳市公安局、洛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洛阳市教育局、洛阳市工商局、洛阳市环保局、洛阳市城乡规划局、洛阳公交集团、洛阳北控水务集团。

  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黄玉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管办主任杨霞,洛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市行政事业单位效能促进局局长、市110联动办公室主任王跃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来学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洛阳日报报业集团社长赵飞龙分别为10家单位颁牌。

  洛阳网“百姓呼声”是我市的一个重要网络问政平台,2010年1月,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正式上线运行。其宗旨是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快捷、广泛、互动的优势,汇集舆情,反映民声,服务民众,搭建起一座百姓与政府各职能部门之间便捷沟通、良好互动的桥梁,为构建和谐洛阳服务。该频道设置“咨询求助”、“投诉举报”、“建言献策”、 “对话部门”等栏目。目前,已为109个职能部门开设民情民声集纳平台。

  三年来,广大网友高度关注“百姓呼声”频道,日均发布反映问题的主题帖约120件,先后共接到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3.8万余件,其中投诉举报问题2.4万余件,咨询求助问题近万件,建言献策数千件,问题回复率达84%,已成为我市一个沟通民意、解决民忧的重要渠道。

  为了进一步畅通诉求渠道,深入推进网络问政工作,根据市领导指示精神,从今年1月1日起,“百姓呼声”被纳入洛阳市110联动督办考核范围。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进“百姓呼声”工作再上新水平,在洛阳网成立15周年之际,洛阳网对2012年度“百姓呼声”群众诉求办理工作回复积极的单位进行表彰。“百姓呼声”群众诉求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评选标准主要参考了回复数量和回复率。


  • 上一篇:市住建委扎实开展牡丹文化进机关工作
  • 下一篇:市农业局参加市直工委元旦长跑活动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