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专题报道 更多>>
 
公告通知
关于收集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相关材料的通知
 发布者:hengkaikeji 发布时间:2017-06-21 15:31:00 阅读:10933次 【字体:

关于收集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材料的通知

各县(市、区)文明办、市直文明办,各高等院校,各相关单位:

近年来,我市党员志愿者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宗旨,开展了各类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进一步凝聚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思想共识,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向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在建党96周年之际,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决定,在全市范围收集优秀党员志愿组织、优秀党员志愿者志愿活动材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报条件

(一)优秀党员志愿者组织

1.志愿者队伍相对稳定,制度健全、管理科学、运行良好,吸引力凝聚力较强。有明确的服务领域,能持续稳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志愿服务成效显著,贡献突出,服务对象评价高,社会反响好。

(二)优秀党员志愿者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意识。

2.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事迹突出、群众公认。

3.具有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所需的专长和能力。

二、材料要求

事迹材料(1500字左右)。

志愿服务照片(不少于5张,照片将用于集中宣传,要求不小2M,分辨率300dpi以上)。

请于6月26日前,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发至志愿者联合会电子邮箱(lyszyzlhh@163.com)。联系人:孙鑫磊,联系电话:0379-63910889。

三、上报程序

各地各部门根据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实际情况,做好相关材料收集工作,在择优推荐的基础上,向洛阳市文明办上报相关材料。市文明办、市志愿者总会将汇集上报材料,在后期宣传报道和评优表彰中使用。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谋划,抓好督促落实,使推荐过程成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的重要举措,成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有效抓手,成为鼓励党员参加志愿活动、展示党员志愿者良好形象的宣传平台。

(二)严格把关、择优推荐。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实事求是、优中选优的原则做好材料收集工作,认真审定推荐对象的事迹材料,切实把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示范表率作用强、组织工作得力、社会效益好、影响范围大的优秀党员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党员志愿者推荐上来,确保推荐对象的先进性和示范性。

(三)积极培育,树立导向。培育树立党员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对于提升党员志愿服务的整体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此次推选活动,要树立一批共产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让其他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做,形成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导向作用。

(四)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推荐活动为契机,通过网站、志愿者QQ群、微博、微信等平台,大力宣传党员志愿服务中的感人事迹和典型代表,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弘扬志愿精神和新风正气,在全社会营造出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

洛阳市文明办 洛阳市志愿者联合会

2017年6月19日

附件:关于收集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相关材料的通知.doc


  • 上一篇:关于加强志愿服务信息记录工作的通知
  • 下一篇:洛阳市社区志愿服务项目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