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专题报道 更多>>
 
公告通知
洛阳市社区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者:hengkaikeji 发布时间:2017-06-21 15:31:00 阅读:42724次 【字体:

洛阳市社区志愿服务项目
(6大类50项112分项)

河洛志愿者誓词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河洛志愿者。
尽己所能、真情奉献,不计报酬、帮助他人,协作配合、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河洛文化,为文明城市添彩,为古都洛阳增辉,让真诚的微笑,成为洛阳最美名片。

前言

学雷锋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有效载体。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着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当前,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开展,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汇聚社会资源、传递社会关爱、弘扬社会正气。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广泛开展,根据有关法规、政策,结合我市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现状,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编制了《洛阳市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共梳理提炼出6大类50 项112 分项社区志愿服务基本项目。《洛阳市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是对我市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的类型、目标、内容及实施方式的归纳、规范和延伸,全市社区志愿服务应以此为抓手,丰富、完善项目体系,确保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多样性和持久性。
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要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及其子女、残障人士为服务重点,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在志愿服务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团结社会各界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汇集一切志愿力量,解决他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让其感到社会的温暖,让学雷锋志愿服务融入他们的生活,照亮他们的道路。
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推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全覆盖摆在突出位置。在广泛开展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要通过生动、积极的宣传方式,充分调动社区居民、社会组织、志愿者团体、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等各类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组织、引导并支持他们参与到完善社区志愿服务体系的各项活动中来;要因地制宜,对照《洛阳市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进行区域项目的梳理细化,打造特色品牌项目;要鼓励探索,倡导创新,让社区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形成“有时间当志愿者,有困难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洛阳市文明办
洛阳市志愿者联合会
2017年6月

附件:洛阳市社区志愿服务项目



  • 上一篇:关于收集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相关材料的通知
  • 下一篇:洛阳市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实施意见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