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专题报道 更多>>
 
公告通知
洛阳市直机关“绿色家庭”创建活动通知
 发布者:工青妇 发布时间:2019-09-16 10:35:55 阅读:23564次 【字体:

洛阳市直机关绿色家庭创建活动通知

市直各单位:

根据《中共洛阳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洛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洛阳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作表率,环保攻坚勇担当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实际,现对绿色家庭创建活动具体事宜明确如下:

一、创建办法

市直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本单位的宣传、组织及评选工作。评选工作按照市直机关绿色家庭创建十个一条件,采取家庭自荐、社区(居委会)推荐、单位推荐等多种方式,经单位审核筛选,报送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作表率,环保攻坚勇担当活动领导小组对报送的推荐材料进行审核评定,确定命名表彰的家庭。对获得绿色家庭荣誉家庭的突出事迹,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生态环境局将适时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进行宣传。

二、创建条件

市直机关绿色家庭创建范围为市直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家庭。凡家庭环境整洁干净,家庭成员能主动学习运用低碳生活知识和节能减排知识技巧,积极宣传生态理念和环保知识,在创建十个一方面中具备突出事迹,在邻里、社区和周围群众中具有较好影响的家庭均可参与

三、时间安排

20191031前,各单位负责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和发动,动员人人参与,并发掘发现本单位绿色家庭突出事迹,报送推荐材料。每个单位至少推荐一户家庭。

20191130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作表率,环保攻坚勇担当活动领导小组对推荐村料进行审核评定,确定入选名单,并对推荐家庭进行公示

20191231前,完成市直机关“绿色家庭”的命名宣传。

 

联系人:潘倩  

联系方式: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作表率,环保攻坚勇担当”领导小组办公室  63930142

电子邮箱:szfgw503@163.com

 

附件:市直机关绿色家庭创建十个一

      市直机关“绿色家庭”候选户推荐表

 

                     中共洛阳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9911


市直机关绿色家庭创建十个一

(一)参与一次环保公益活动  结合6·5无车日世界环境日、9·22无车日、牡丹文化节、河洛文化节、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创建及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开展,参与环保宣传、践行活动。

(二)进行一次清洁家园行动  积极参与城市清洁行动,清除整治住宅区楼道内卫生死角,自觉保持楼道清洁,不乱堆放杂物和倾倒垃圾;保持、维护公共设施保洁,不乱乱划等,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家庭力量。

(三)进行一次家庭义务植树  以家庭为单位,在春季冬季植树时节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四)积极践行垃圾分类  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积极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树立健康生活新理念。

(五)每周至少一天绿色出行  提高低碳环保意识,养成绿色出行习惯,积极践行“135”行动(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尽量少开车。

(六)节约一滴水  用水时尽量开小档,及时关闭水龙头;用洗衣服的水冲厕所、拖地。

(七)节约一度电   顺手将不用的电器电源切断,完掉不必要的灯具正确选择灯功率,尽量使用节能灯

(八)节约一张纸     草稿纸写满,不要几个字就扔掉尽量使用双面;废书废报纸集中回收;生活中少用或节约使用纸巾,重拾手帕

(九)一次塑料制品 减少白色污染  购物、外出就餐尽量不用或少用塑料袋、一次性餐盒

(十)外出自带旅行套装 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  梳子、牙刷、牙膏、香皂、浴帽、拖鞋使用自己在家用的既安全又舒适。


市直机关“绿色家庭”候选户推荐表

户主姓名

 

家庭人口

 

联系电话

 

家庭住址

 

推荐单位

 

主  要  事  迹  简  介

(事迹简介300字内,另附事迹材料2000字内)

 

所在社区(居委会)意见

 

 

签字人:          (盖章)

                年  月  日

推荐单位意见

 

 

签字人:          (盖章)

                年  月  日

活动领导

小组意见

 

 



  • 上一篇:关于举办“团缘聚爱 情动七夕”单身青年联谊活动的通知
  • 下一篇:洛阳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举办市直机关纪检干部培训班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