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专题报道 更多>>
 
公告通知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生态环境局印发《2020年洛阳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作表率 环保攻坚勇担当”活动实施
 发布者:群团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7-31 17:55:00 阅读:31019次 【字体:

中共洛阳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洛阳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印发《2020年洛阳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作表率

环保攻坚勇担当”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洛市直发〔202017

 市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具体安排部署,按照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洛发〔202010号),制定《2020年洛阳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作表率环保攻坚勇担当活动实施方案》,现予以印发,望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洛阳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洛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0728

 

2020年洛阳市直机关

“党员干部作表率 环保攻坚勇担当”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具体安排部署,按照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洛发〔202010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继续开展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作表率 环保攻坚勇担当活动,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引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扛起环境保护责任,人人参与到污染防治攻坚战中,以实际行动为洛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要求,通过在市直机关广泛开展此项活动,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当先锋、作表率,在全市掀起全民参与,保护环境,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热潮。

         二、主要任务

  (一)开展环保宣讲活动。2019年组织开展环保宣讲的基础上,继续邀请市直机关女子环保宣讲团到本系统二级机构、联系社区、帮扶村开展宣讲,扩大宣讲的覆盖面。

   1.宣讲形式。市直机关女子环保宣讲团以宣传环保知识、强化环保理念为重点,通过举办主题讲座、环保文艺宣传、环保故事会、实地参观讲解等形式,进企事业单位、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开展环保宣讲,以提高全民环保意识。

        2.宣讲场次。总体安排宣讲100场。市直机关女子环保宣讲团分为6个组,分别负责党建6个联络组宣讲活动。各单位需主动与各宣讲团组长联系,沟通安排宣讲工作;原则上一个单位至少开展1场宣讲,其中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广电台、市住建局、市税务局、市司法局、市水利局、市文物局、市城管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文广旅局至少开展2场。宣讲场地由各单位负责。各党建联络组负责协调督促本组宣讲任务的落实。

        2.宣讲时间。20207月至1130日。

  (二)开展环保志愿服务。各单位环保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通过清洁家园、文明创建等活动,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维护生态环境,推动和引领生态文明建设,营造人人参与、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三)开展绿色家庭创建。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领全民绿色行动,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洛阳。按照绿色家庭创建十个一内容(附件2),各个单位于1115日前至少推荐1绿色家庭

  (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倡导开展市直机关义务植树,着力打造党员示范林家庭和睦林少年成长林新婚幸福林,鼓励党员及其家庭积极参与。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此项活动是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细胞工程,要确保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增强活动效果。各单位要精心策划、科学安排活动,按照实施方案认真策划。一是主动与本单位二级机构、联系社区、帮扶村进行对接,积极邀请宣讲团成员开展宣讲,确保活动的顺利实施、深入推进;二是积极动员单位广大干部开展环保志愿活动,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绿色家庭创建引导,按照创建内容进行评选,择优推荐。

  (三)营造宣传氛围。各单位要及时收集整理活动信息,深入挖掘活动中出现的好的做法和先进典型,积极宣传本单位、本系统开展活动的成效,并向相关部门推荐。

    活动信息(文字+图片)请及时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作表率 环保攻坚勇担当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群团工作部,党政办公楼1127东房间),联系电话:63930142;邮箱:szfgw503@163.com

 

(正式文件已发送至各单位)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2020年洛阳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作表率 环保攻坚勇担当”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pdf


  • 上一篇:洛阳市直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倡议书
  • 下一篇:中共洛阳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关于开展“四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