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党建动态
市直
县区
创先争优
 
工委
市直机关大讲堂第二讲---中日结构性矛盾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6-28 11:39:49 阅读:1844次 【字体:

    2013年4月22日下午,洛阳新区党政大楼2楼西会议室里不时传出笑声。这是洛阳市委市直工委联合市文明办举办市直机关大讲堂第二讲---《中日结构性矛盾》。这次讲座是洛阳市委市直工委诚邀郑州大学港台人文研究室主任周文顺教授就中日关系所做的《中日结构性矛盾》报告。这次报告会由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谷连民主持。市委市直工委书记来学斋在致辞中说:举办这次讲座,是为进一步提高大家对国际关系,特别是对中日关系的关注度,激发了大家对时政的热情,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并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存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把爱国激情转化为充满理性的报国行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实干争先、勇于奉献,为我国走向繁荣昌盛、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为实现富民强市整体目标,打赢六加一攻坚战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周教授是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特邀专家,曾讲授兰考故事和焦裕禄事迹。兼职全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编委会委员、南开大学台湾研究所特约研究员、全国百名“两课”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获得者。2009年度中国十大麻辣教师称号获得者。其研究方向是台湾关系、国际时事、党史党建。此次讲座,周教授结合他多年来潜心研究成果,站在现代国际关系和我国国家战略高度,系统讲述近代以来国际周边矛盾的历史渊源,依据缜密的国际法、充足的史料、翔实的例证,从政治经济学的角度,以睿智诙谐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解说来阐述国际间的相互关系,不时地博得场上听众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微笑。在笑声中、在掌声中,人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拓宽了眼界,消解了疑惑,同时还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国防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谷连民在报告会结束后,总结此次报告会出神入化、入化出神使与会人员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了常识、了解了历史,并强调指出,爱国要有血性,更要有理性,要不忘国耻。
市政协副主席任海航、王亦丁等市领导和市直机关部分委局主要领导以及市直机关党务干部260余人聆听了讲座。


  • 上一篇:他山之石——洛阳市委市直工委《劝学堂》第三讲
  • 下一篇:洛阳市直机关“书香传递爱心”捐书活动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