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党建动态
市直
县区
创先争优
 
工委
洛阳市直机关“书香传递爱心”捐书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6-28 11:42:35 阅读:2941次 【字体:

爱心图书捐赠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2013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洛阳市委市直工委与洛阳市教育局在洛阳市第二实验中学体育馆内举行市直机关 “书香传递爱心”图书捐赠仪式。
    洛阳市委市直工委书记来学斋、洛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刘雪娟,洛阳市委市直工委副书记裴重庆、专职委员卢浩林、宣传部长秦文波等领导和受捐学校以及洛阳市第二实验中学师生代表近二百人参加了捐赠活动,仪式由卢浩林主持。
    在捐赠仪式上,来学斋书记说:今天是“世界读书日”,希望同学们记住这个日子。通过一本书,能燃起你们对明天的希望;通过一份爱,能点亮你们的梦想;同献爱心,能托起未来中国的梦想! 希望你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好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你们是国家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是实现中国梦的接班人,肩负着历史的使命,你们的健康成长、发展成才,不仅关系到你们自己本人,也关系到养育你们的父母和各位辛勤培育你们的老师,你们的成长时刻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我们此次捐献图书,就是希望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受到更为科学的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健康快乐地成长。
    市教育局副局长刘雪娟说:市直工委在这里举行“书香传递爱心”图书捐赠仪式,将市直机关干部捐献的100多箱图书捐赠给最急需图书的10所农村中小学,是这些学校在“世界读书日”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我谨代表市教育局和受捐学校,向市直工委、市直机关同志对全市教育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对农村山区学校的关注、关心和关爱表示诚挚的谢意!这无私的捐赠,将温暖每一颗心灵,滋润每一块心田;这无私的捐赠,将使孩子们获得知识与力量;这无私的捐赠,将使祖国的花朵开得更加绚丽灿烂,你们奉献爱心,收获希望,书香传递爱心。
    受捐学校老师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我们一定会将图书合理安排阅读,精心利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读书活动,增长他们的见识,开阔他们的视野,从中获取知识,汲取营养,让校园充满书香气息并决心秉承“和谐、主动、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把学校办成让领导满意、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快乐成长的好学校,以此来回报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厚爱。
    此次捐赠活动旨在为进一步推动洛阳市全民读书学习习惯的普及,在坚持自己读好书的同时,并尽力为特定人群读书学习创造条件、提供帮助。市直机关各单位积极响应,短短一周时间就捐送了1万3千余本各类书籍,图书类别涵盖儿童文学、国内外名著、成语故事、童话故事、习作指南、科幻故事、寓言故事集、小学生作文选、彩色画报、古代名人读书故事集、成语故事集、各类字典、教辅等,分类打包,共108箱。这些书籍分赠给了市教育局所辖十所亟需充实学校藏书的农村中小学。

受赠学校

捐赠现场

“书香传递爱心”后记

    “4月23日,我校收到市直机关捐赠的图书十箱,一共有1044册图书及21盘光碟。一本本图书,散发出的浓浓书香浸润着师生们的心灵,照亮了我们求知的航向。我们决不辜负市直工委、市直机关的爱心,一定会管好书、读好书、用好书。”                        (这是樊村一中捐书活动当天发来的感谢信)
    这次市直机关“书香传递爱心”捐书活动,在市教育局受捐学校引起强烈反响,纷纷发来感谢信件。
称赞这次活动:犹如冬日里最灿烂的一束阳光,照亮了孩子们的心怀,那如波涛汹涌般的爱的暖流久久地在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涤荡。

孩子争相阅读

    当同学们听说市直工委组织市直机关为我校捐献大量图书时,都欢呼雀跃,瞧!他们开心的笑容、有力的臂膀和认真的阅读,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他们对书的渴望。
    东马沟小学的一名学生说:“平时,老师总是向我们推荐不同的书籍:智力书能让我开动脑筋,科普书能让我增长知识,漫画书会让我哈哈大笑,这些书大大的开阔了我的视野,我也从此爱上了读书。可是,平时家里条件不太好,没有能力买很多的书来看。学校图书室里的书很多都很陈旧,而且我能看得懂的书也不是很多,看自己喜欢的书成为了一种奢望。
    现在,可真好。听老师说市里面的叔叔阿姨可关心我们啦,给我们捐赠了一大批适合我们看的书,可把我们给高兴坏了。这些书一拿到班里,我们就迫不及待地看起来。哈,这些书可真不少,有科普智力类的,像《十万个为什么》、《脑筋急转弯》,有童话故事《小猪唏哩呼噜》、《小布头奇遇记》、《木偶奇遇记》等等。读这些书让我感到很快乐,又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我要和书做永远的朋友!”
    受捐学校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为本次捐书助学献爱心的市直各单位。感谢你们极力改善农村薄弱的办学条件,感谢你们改变农村孩子们读好书难,读新书更难的窘境。感谢你们
及时满足我们学生对精神食粮的渴求。我们作为受赠学校的教师,为我们的学生能够收到这么多好的书籍,心中充满无限的感激。我们一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充分利用好这些书籍,引导学生从中汲取知识和力量。让你们的这项捐助真正达到“书香传递爱心”的意义。把这些精神食粮利用好,提高同学们阅读量。使书香飘满校园。
    东马沟小学胡元颖老师说:你们捐赠的图书,对于我们来说有着更加特殊的意义;因为农村学生更需要一种战胜困难的精神和力量,而这种精神恰恰源于知识,源于书本。法国著名哲学家、科学家笛卡儿说过“书,是哺育心灵的母乳,启迪智慧的钥匙。”当我们看到这些好书时,会充满微笑、振作精神、拥抱生活。你们用实际行动满足了学生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你们这种“捐书助学,支教兴国”的爱心和精神使我们终身受益!
    来学斋书记收到这些信件时,内心十分欣悦,并将这些信件发至市直机关机关党建QQ群。他说:科教兴国,教育奠基。兴学助教,不只是学校的职责,同时也是市直机关每位同志的真情所系,这次爱心图书捐赠活动的意义,远远不只在物质的援助上,更重要的还在于精神的鼓励和鞭策。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真诚相助,这种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传统美德,应该在市直机关大力弘扬,在同志们心中传递。
    书香传递着洛阳市直机关对教育事业的关注,传递着对祖国花朵的关心和关爱;书香在校园弥漫、在孩子们心头荡漾。

视频点播地址


  • 上一篇:市直机关大讲堂第二讲---中日结构性矛盾
  • 下一篇:洛阳市直机关工会干部赴伊滨区参观学习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