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工委工作
办公室工作
组织工作
宣传工作
市直机关工会工作
纪检监察工作
法律法规
基层组织建设督导工作
群团工作
市直文明办工作
机关党总支工作
 
宣传工作
做学习型干部 创书香型机关(市工商局)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4-21 14:48:18 阅读:25589次 【字体: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窗外春光正好,屋内高客满堂。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在这里和大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下面,我向大家汇报一下市局机关第五党支部读书交流活动开展情况。

第五党支部主要由市局机关党委、工会、市场科、审计科、活动办的党员同志组成,现有党员21名。一年多以来,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学习的需求,积极制定读书计划,明确读书书目和读书进度,每人每月至少通读1本新书每周五下午以科室为单位进行读书交流,每季度至少撰写110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每季度参加1次市局组织的读书心得交流会。通过这些活动,支部成员增长了知识储备,提升了思想境界,提高了素质涵养,增强了履职能力。

我们的具体做法是:

    一、读书修身,领导干部主动带头读书

市局党组历来重视学习。和剑光局长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动了全局的学习,使大家形成了自觉读书、勤于读书的习惯,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习型工商起到了重要的推动和示范作用。第五支部开展读书活动过程中,分管领导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边江同志以身作则,带头读、带头讲、带头写,做学习的带头人,作为主讲人积极参与读书交流会,将自身学习的内容、体会与大家共享和交流,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二、以学佐政,引导支部成员乐于读书

组织开展“好书我推荐”活动。支部制作了好书推荐卡纸,发放到每位党员干部手中,要求每人推荐一本好书,撰写一段推荐寄语。活动开始后,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纷纷推荐各自读过并欣赏的好书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复兴之路》、《曾国藩家书》、《大清相国》、《万历十五年》、《陆犯焉识》等优秀书籍被大家广泛推荐,并在支部内交流传看、学习,有力提升了活动效果;开展“今天我主讲”活动。结合党员讲党课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轮流主持开展读书经验介绍、业务知识探讨等互动交流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变被动学习为主动思考,变机械学习为灵活掌握,在提高学习质量的同时,提升了工作能力;开展“我学习我思考”活动。支部开辟了学习园地,围绕读书和做人两大核心,组织党员干部撰写读书感悟或一句话书评等,增强了读书、修身、立德的思想积累。

三、传承文明,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在支部内大力倡导“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读好一本书、每年深读几本书”的良好学风。每位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学习的需求,制定详细读书计划,明确读书书目和读书进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计划性和实效性。与此同时,积极提倡“学习常态化、学习生活化、学习工作化”。支部督促以科室为单位成立学习兴趣小组,激发大家读书热情,并在每周五下午集中进行读书交流。 

通过读书活动的开展,支部成员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有利于全面地看待问题、处理事务,对于干好本职工作提供极大帮助。但围绕“为什么读、读什么、如何读、读得如何”这四个方面,读书活动的开展还存在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理论学习与指导实际工作相结合有待加强;二是读书活动与解决工作中热点、难点的问题相结合有待加强;三是读书学习的深度、广度有待进一步推进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采取更加切实有效措施,不断丰富读书活动形式,创新读书活动内容,着力强化激励机制,扎实推进读书活动持续有效进行,促进读书与工作、生活、学习和谐并进。

书香传雅韵,翰墨继世长。局机关及支部开展的读书交流活动使我们每个人都受益匪浅。市局机关第五党支部的每位党员同志都会继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读书“三让”之说和“三要”之示,把读书当作一生最大的爱好,多一点书卷气息,少一点物质享受,不断领略“书味在胸中、甘于饮陈酒”的幸福境界,为成为高素质的工商执法干部二努力,为成为更称职的人民公仆而努力!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 上一篇:读书益智 知行合一(洛阳市商务局)
  • 下一篇:读书交流活动个人发言稿(市工商局)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