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资料中心
资料存档
资料下载
 
资料存档
在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6-28 08:57:24 阅读:3067次 【字体:

2013年6月28日

尊敬的杨部长、黄主任、谭市长,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全面启动洛阳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首先,请允许我向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踊跃参加党员志愿者活动的各位党员表示诚挚的敬意!并向默默耕耘在市直机关各条战线上的全体共产党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侯!
    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风雨飘摇中成立,从诞生之初,我党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确定为了根本宗旨。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在政治、经济、社会的各条战线,共产党员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我们民族的脊梁。1987年,广州开通了全国第一条志愿者服务热线电话,从此,“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就广为传播。从1989年天津市第一个社区志愿服务团体的成立,到汶川大地震、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的精神无处不在,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是一个城市文明的高度、是一个民族道德的坐标。
    机关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服务群众的窗口,是共产党员最集中、执政骨干最集中、权利责任最集中的地方。志愿服务是传统文化与先进文化的统一,志愿精神是社会责任与生命意义的融合,志愿者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坚定实践者。机关党员志愿者,正是将机关党员与志愿者两种身份有机结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相结合,将《党章》规定的党员“八项义务”与“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相结合。党员志愿服务蕴含着巨大的社会能量,志愿服务是岗位服务的有益补充,在另一个层面有效地彰显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价值追求,有力地表达了党员对群众的朴素感情、对社会的庄严责任。
    成立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是密切干群关系、改善党员形象、提高服务本领、赢得社会认可的有效措施,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积极响应,是打造“为民务实清廉”机关的有效载体,是机关党员“为民”实践的直接体现,是同心共筑中国梦、齐心鼎力中原梦的志愿篇章。开展好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需要,是增强党员宗旨意识、提高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忠诚度的需要,有利于转变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对于传播精神文明、倡导良好风尚、实现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市的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4月份专程赴广州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发挥市直机关党员分布广、政治素质好、志愿热情高、服务意识强的优势,依托市直机关志愿活动纵向服务模式,采取“总队+支队+分队+小队”四级管理模式;打破单位界限,拓展横向联系,推行订单服务,进行双向选择,以兴趣爱好凝聚人心,以志愿项目寻求突破,在市直各单位成立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又精选了文史讲解、关爱生命、公益书画、爱心助残、爱心妈妈、心系读者、心系三农等七个专业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深化志愿服务层次,招募有心有力的机关党员志愿者,调动参与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自我价值的认同感。市直机关党员在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发展中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也必将在志愿服务的领域中阔步前行、引领风尚。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充实党员志愿服务内容,健全常态服务渠道,通过志愿服务不断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对全社会文明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
    同志们,志愿服务是一项十分崇高、大有可为的事业。今天,我们在这里进行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这是我市志愿者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这是值得市直机关939个各级党组织的两万六千余名党员共同铭记的一天,这是我市机关党员志愿者发展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从今天起,作为我市志愿者服务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将以全新的面貌奏响一曲志愿服务新的华美乐章,开启一段志愿服务新的壮丽征程,在志愿服务中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提升满意度、增强幸福感,使志愿者的精神更加广阔地传递开去,让文明的火种更加蓬勃地燃烧起来,把先进性的作用更加充分地发挥出来。
    我骄傲,我是一名机关党员,我自豪,我是一名党员志愿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打造“友爱洛阳城”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谢谢大家!


  • 上一篇:在中共洛阳市中通速递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 下一篇:找准定位,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