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资料中心
资料存档
资料下载
 
资料存档
市委副书记鲍常勇在市直工委调研时的讲话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06-27 08:27:57 阅读:12896次 【字体:

(2014625)

马上过七一了,来看看大家。到机关工委一看,确实工作面貌不一样,一个单位工作情况什么样,一看工作人员的精神状态,基本上就能反映班子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况,非常好,机关工委做了大量的工作,这样好的作风、好的传统发扬下去,一定能够引领市直机关2万多名党员为建设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再做新的贡献。

下面,我再说几点:

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工委要带领市直机关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工委的示范引领作用。市直机关肩负着很重要的工作职责和任务,都带有综合性、指导性,是规划、协调、指导的部门,市直机关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对基层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引导作用。机关一般是上行下效,以上率下的工作模式。抓好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对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中一定要强调市直机关的示范带头作用。中国共产党就是领导各项事业的核心力量,每个党员无论职位高低都要在所在的基层支部、党小组里参加组织生活会,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部分领导干部剖析产生四风原因,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没有坚持过严格的组织生活,这也是我们党前些年来对党员管理失之较宽,在一些基层党组织存在着组织生活可有可无、流于形式的现象,没有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管理、教育、监督等作用,导致一些党员干部中存在损害人民利益的现象。这次党的教育实践活动,要解决这些问题,让每个领导干部深入查找和反思自己所在的组织里领导同志和党员个人为什么产生了四风问题。要从组织生活上去找自己的原因,所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提高执政党的科学发展水平。

二是创新载体,抓好市直机关党组织的组织、思想、作风建设。利用好现代媒介,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凝魂聚气、强基固本。机关党的建设现存在有两种倾向:一种是墨守成规、因循守旧、不与时俱进,延用一些老的方法,载体落后;另一种是搞华而不实的形式主义。要创新载体,但无论怎么创新,都要围绕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来开展,不能偏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一切载体、一切宣传、一切形式都要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去开展。要反复地讲,反复地灌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在宣传媒体多了,大众传媒很广泛,有些人产生了模糊的思想认识,某些西方人很巧妙的用这些方法腐蚀我们的共产党人,侵蚀我们的思想。我们的思想丢了,就等于我们党丢了灵魂。先进的思想不占领人的头脑,消极落后的思想必然占领人的头脑。所以我们无论如何都应该从巩固和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并围绕这些去做工作。包括国内一些主流媒体,有时头脑也不清楚,现在西方的人不再是打着反对你共产党的旗号,而是从人性上,从各个方面上去诋毁你。各级党组织要看到这一点,一定要传播正能量,传播坚持共产党领导的重大意义,我们这代人正肩负着这种使命,我们正处在崛起之中,需要一个良好的崛起环境,在大国崛起的过程中,新兴大国的崛起必然与老牌大国发生战争,这是古希腊哲学家总结的一个定律。美国引用了这个传统的思维和冷战的思维模式,竭力遏制中国、打压中国、包围中国。讲宪政就是动摇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中国没有共产党不行,一刻也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离开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就立即回到贫穷混乱之中。所以说,利用好现代媒介,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党组织的组织、思想、廉政和作风建设。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文明素养,广泛深入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是新形势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经,一定要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着力壮大志愿者队伍,着力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志愿服务有一个新的更大发展,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

四是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观点,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切实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按照中央部署,一步一个脚印,抓铁有痕的抓好落实。要继续宣传市直各级党组织好经验、好做法,对一些不清、不廉、不为的单位要加大批评监督力度。

五是要把市直机关澡员干部建设成为一支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具有一流业绩的队伍。只有保持蓬勃朝气才不会失去奋斗的激情和前进的动力,只有保持昂扬锐气才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怕挫折、勇于探索,只有保持浩然正气才能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坚持立党为公、勤政为民。每年工委要对市直单位进行评比表彰,尤其是要对市直单位的党建第一人进行表彰,激励大家干事创业。有些明白的一把手知道抓党风带政风,明白发挥党的核心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多大的力量。有些糊涂的领导,认为机关党建可有可无,把它当作包袱,不知道利用党组织力量解决问题,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工委要经常给党务工作者开会,提出高标准、严要求,并严格考核,调动大家的精神状态。我感觉洛阳干部素质很高,像学斋同志这样的干部在全省也不多,大家干事创业的劲头也很足,但为什么洛阳的发展跟不上去,我们领导要从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凝聚大家力量上想办法。要通过良好的用人导向,有效的干部考核机制、奖励机制、处罚机制、激励机制,一系列机制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这也是我们每个党委、党组织认真考虑的问题。精神状态不佳要从两方面找原因:一是从领导找;另一个从制约因素上找。要发挥对党员干部的管理激励作用,方方面面创造出创先争优的局面。工委要运用严格管理、科学考核、表彰激励等机制调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使之成为一支有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和具有一流业绩的队伍。

总之,工委的工作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围绕这个中心,尽职尽责。工委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 上一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谷连民在洛阳市道德讲堂总堂提升研讨会上的讲话摘要
  • 下一篇:在庆三八妇女节健步走活动上的致辞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