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积极参与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倡议
洛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市直机
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参观“洛阳市庆祝中
关于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关于表彰2019—202
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的公示
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
关于开展2021年市直机关党内统计专报
市直机关《深化提升党建引领、 “四治
 
党务公开
市委市直工委机要和保密工作管理规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6-30 14:25:09 阅读:2670次 【字体:
    第一条  根据国家《保密法》和市委机要局、市委保密局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市直工委机关。
    第三条  机要保密工作要做到及时、保密、高效、安全,杜绝违规现象和失泄密事件。
    第四条  定密工作
    (一)凡属秘密以上内容的文件、资料均要明确划分密级,密级高低分为绝密、机密、秘密。
    (二)定密原则
    绝密。工委委员会讨论决定尚未公布的人事安排意见、人事处理决定;仅限有关人员了解的外调材料、人事档案、后备干部名单;涉及绝密内容的会议材料;领导研究确定为绝密的工作。
    机密。上级机关规定为机密的重要文件;市直党、工、青、妇组织的有关统计报表;工委委员会等会议记录;重要来信来访;内容不宜公开的《要情反映》和领导研究确定为机密的工作。
    秘密。机关内部组织状况;有关会议记录;机关财务;预决算信息;领导研究确定为秘密的工作。
    (三)定密工作由有关负责人和机要工作人员共同划定,定密要准确、慎重。
    (四)凡标密的文件、资料,必须由机要人员逐件编号,履行登记手续。
    (五)涉密文稿密级应该标注在正文首页左上角;打字人员不得将所打印的带密级的文件内容向外泄漏;打字室不得保留带密级文稿的底稿、版纸、U盘等。
    第五条  传阅工作
    (一)机要文、电的阅读,工委书记、副书记及工委委员由机要人员送阅;科级以下党员干部每周一、三、五上午以外的工作时间到机要室阅文;离退休干部每周五下午到机要室阅文;特急文、电由机要工作人员专送专办。
    (二)机要文、电和秘密级以上的文件、资料,禁止摘录、复印;工作中确需摘录或复印的,应经分管领导书面批准,填写登记表后,方可摘录、复印;摘录件、复印件同原件一同管理,用后及时清退、销毁;未经发文机关和分管领导书面批准,不得擅自扩大阅读、使用、接触范围。
    (三)查阅机要文、电实行审批登记制度。因工作需要,必须超越阅文范围查阅机要文、电的,须经发文机关和分管领导书面批准,履行查阅登记手续后方可查阅。
    第六条  保管工作
    (一)机要文、电不得带离办公区域,更不能够在机要室以外的任何地点过夜。
    (二)机要文、电要严格管理,并设置专柜集中存放。
    (三)机要室是保存机要文、电的重要固定场所,实行专人负责制,要做到文件入柜、出门落锁。机要人员不在场时不得滞留其他工作人员。
    (四)机要室要实现存档、查阅、办公区域独立办公,确保机要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第七条  销毁工作严格履行集中定点销毁工作。销毁前要复核、登记,按规定销毁。禁止个人或部门不经过机要途径擅自处理机要和涉密文件、资料。本着“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发现不及时向机要室清退造成失泄密事件的,按规定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并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第八条  涉密计算机
    (一)工委各部门负责人要掌握本部门计算机使用、分布情况,指定专人负责管理,明确每台计算机的责任人。
    (二)处理涉密信息的计算机要专机专用,禁止上互联网。上互联网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和单机不得存储、传输、处理涉密信息。上网信息要严格履行审查制度。
    (三)涉密信息网络必须与互联网实行物理隔离,使用物理隔离计算机一机两用的,必须采用经国家保密局批准的产品,使用中要严格按照规范操作,严防由于误操作造成泄密。
    (四)对因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管理不善,违反保密规定使用涉密计算机上互联网的,按泄密事件处理。造成失泄密事件的,按照“谁使用谁负责”原则进行严肃处理。
    第九条  本规定由市直工委保密委员会负责解释。
  • 上一篇:市委市直工委印章管理规定
  • 下一篇:市委市直工委档案工作管理规定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