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积极参与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倡议
洛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市直机
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参观“洛阳市庆祝中
关于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关于表彰2019—202
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的公示
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
关于开展2021年市直机关党内统计专报
市直机关《深化提升党建引领、 “四治
 
践行价值观汇聚正能量
绿色卫士、林业的守护人--市林业局许军涛爱岗敬业先进事迹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4-06-16 08:26:42 阅读:3271次 【字体:

    多年来,市森林公安局民警许军涛把保护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作为首要任务。在市局的领导下, 在“春雷行动”、“春季攻势”、“百日行动”、“ 雷霆行动” 、“清网行动 ”专项行动中努力工作,为保护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发挥了重要作用。
    2007年12月8日,获悉,有人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陆生野生动物,许军涛与同志们摸排、蹲守数天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收缴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猫头鹰4只,果子狸20只。2011年3月许军涛又与同事查处“特大非法收购运输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兰草案”,一次性收缴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蕙兰10000余株。2011年5月主办“5.9故意毁坏古树名木案”。 多年来许军涛救助放生野生动物千余只。
    “24小时备勤,全天候处警;”当了一名森林警察这句话成了许军涛时刻绷紧的一根弦。什么时候有警情,许军涛就能出现。2013年7月29日凌晨1点,老城区上清宫森林公园发生倒土毁树事件,110 指令出警,我局值班人员警务繁忙排不开。带班领导想到了许军涛。接到电话,已经睡下的许军涛二话没说,迅速穿好衣服赶到现场,制止了事态的恶化。事后并通过耐心走访调解了这起案件。
    干一行,爱一行,与工作有关的事情,许军涛都感兴趣。一次在救助一只水鸟时,群众询问这只水鸟叫什么名字时,许军涛被问住了。回来后,他就上网查资料,向专家请教。针对洛阳本地的动物、植物特征习性认真学习,在他电脑里存满了本地动植物的图片知识,遇到不知名的动物,同志们都喜欢与他探讨,收集动植物资料成了他们的爱好。
    工作之余,许军涛的爱好就是学习。单位组织的每一次业务培训许军涛都是积极参加,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在我市公务员网络培训课程开课后,许军涛如饥似渴地学习,在学完全部课程后,又继续参加共产党网课程学习。
    心系林区,服务群众;2012年的“三评三访”,2013年的林业信息登录工作,许军涛深入林区,走访群众,收集各类信息200余条,排查掌握各类苗头隐患3起。在工作中向群众宣传林业法规政策,根据群众诉求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群众反映问题及时与林业主管部门沟通,并向群众反馈。帮助辖区企业办理林木加工许可证,林木采伐证。在规范林区经营秩序的过程中处处为群众着想深受群众好评。


 


  • 上一篇:见义勇为、无怨无悔--市财政局马骁旭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 下一篇:仁义礼智信,忠孝勇和亲--市文物局任静华孝老爱亲先进事迹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