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积极参与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倡议
洛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市直机
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参观“洛阳市庆祝中
关于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关于表彰2019—202
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的公示
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
关于开展2021年市直机关党内统计专报
市直机关《深化提升党建引领、 “四治
 
践行价值观汇聚正能量
市园林局龚仕强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4-06-30 08:37:36 阅读:2159次 【字体:

    龚仕强,1955年8月出生,1972年2月在邙山公社下乡,1976年1月参加工作到洛阳市色织一厂,曾担任过该厂的工段长、团总支书记。1995年3月调到牡丹公园工作,先后担任过生产科副科长、经营科科长。该同志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单位的发展默默奉献,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他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带动科室人员以热情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团结进取的工作精神,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单位职工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该同志工作和生活上都非常的乐于助人,无论哪个职工工作上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只要他知道了,都会帮其想办法解决。就是不认识的人需要帮忙时,只要是他遇上了,也会毫不犹豫的帮忙。他在马路上救过差点被汽车撞了的孩子;在洛河滩救起过落水的小孩。
    2013年10月8日《洛阳晚报》刊登了龚世强等三位同志合力制伏挥刀男子的英勇事迹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闻讯的群众深受感动。单位领导得知龚仕强同志见义勇为负伤被送往市中心医院救治的消息,急忙带领职工前去看望。龚仕强的身体  虽无大碍,但面部缝合了数十针,职工们看在眼里,痛在心上,都对龚世强奋不顾身的英勇壮举发出了由衷的赞赏……
    10月4日晚上20时许,龚仕强和其朋友一同在牡丹桥西侧约150米处的河堤上锻炼身体,仨人正有说有笑时,突然看到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双手各持一把尖刀走了过来。“他拿着刀子就捅了过来,吓得我赶紧往后退。”龚仕强的朋友说,他刚后退,龚仕强和另一人就赶紧跑上前帮忙,仨人打算一同对付这名男子。男子看到人多,竟转身跑了。“不能让他跑,那边那么多散步的老老少少,他要是再胡来怎么办?”龚仕强说罢,便跑去追男子,他的两个朋友也跑了过去。3个50多岁的爷们一路追到了水榭王城小区门口,他的一个朋友边跑边拨打了110。男子见自己被追赶,竟转过身来冲着仨人就开始捅刀子。在危急时刻,仨爷们毫不退缩,合力将男子制伏。龚仕强在和歹徒搏斗中,面部和身上多处被刀刺伤,血流满面,但他全然不顾伤疼,用双手牢牢将挥刀男子按在地上。此时,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带走。另两个朋友也受了伤,一同被送往市中心医院救治。据了解,持刀行凶的男子患有精神疾病。
    在龚仕强接受治疗期间,负责此案的民警通过调查,认为其行为属见义勇为。近日,牡丹公园党支部发出向龚仕强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学习的号召,以龚仕强的英勇事迹激励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今后各项工作,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树立园林工作者的正义形象。


  • 上一篇:仁义礼智信,忠孝勇和亲--市文物局任静华孝老爱亲先进事迹
  • 下一篇:羔羊能跪乳,慈乌愿反哺--市药监局梁随宝同志敬老孝亲先进事迹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