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积极参与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倡议
洛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市直机
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参观“洛阳市庆祝中
关于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关于表彰2019—202
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的公示
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
关于开展2021年市直机关党内统计专报
市直机关《深化提升党建引领、 “四治
 
党员论坛
贵在落实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2-08 22:08:40 阅读:20072次 【字体:

乔铜柱    在市纪委全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同志向全市党员干部出了一道思考题:“如何在新的一年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撸起袖子加油干?”这道题,触动了洛阳党员干部的神经,引发了作风建设方面的热议和思考。习近平总书记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前年全党又开展了“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中心要求就是一个“实”字。目前,从中央到市委,顶层设计已经非常清晰,要把党的意志、人民的期盼实现好,把洛阳未来的宏图描绘好,贵在坚持、贵在落实。

   实”在高度 知著见微。细节决定成败,高度决定成效。抓好落实,关键在于站位,如果一开始就关注细节,盯住自己眼前的一亩三分地,就会纠结于细节之中,就会沉在具体任务之中,忙的不得法,忙不到点子上。“高”体现在视野开阔、目标明确,知著而见微,工作起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十八届五中全会确定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省十一次党代会上及新近召开的省两会对洛阳的定位作了新的明确,国家“十三五”规划又对洛阳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十一次党代会上确定了“9+2”工作布局和“四高一强一率先”目标,洛阳发展的方向已经非常明晰。我们谈抓落实,就是要在全国、全市发展的大局上,认清洛阳的战略地位、认清洛阳面临的发展机遇,知道我们的使命和担当。我们站位高了,就能身处市委办公室知天下之事、明发展之理,就会自觉地把自己的工作、生活、学习置于更高的层面上,就会自我加压、自我提升,就会站在新的起点,攀登新的高度,就会点燃新的激情、迸发新的动力,实现新的跨越。

    在深度 学思真悟。刚刚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我们见证了高密度的政策发布。中央召开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下发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省委召开了十次党代会,对洛阳定位做出了新的更准确更高的描述,市委召开了十一次党代会,确定了新发展理念的洛阳版,即“9+2”工作布局和“四高一强一率先”的目标。可以说是政策红包频发,推进发展的红利不断,新纪律、新规矩、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新方法、新希望等扎堆出现,内容丰富、科技含量高。抓落实,不明白、不清楚如何去抓?怎样才能抓好?必须先学,要带着责任学、使命学,决不能满足于安排了、部署了,为完成学习任务去学。有了这个学概念,仅仅是知道了,但离抓落实还相差很远。不管工作多忙、任务再多,必须把自己静下来,带着问题去思考,带着热情去思考,带着渴望提升的激情去思考,带着感情到基层、到群众中去调研、用鲜活的实践去加速促进你的思考,对照市委对办公室工作的高要求去思考,联系你的工作实际去思考,真正地把自己融进去。通过思考,真正把中央、省委、市委的一系列方针政策、重要部署,吃透了、理解了,结合实际悟出来了一些东西,行动起来才会思路清晰,方法得当,更有方向,“实”得有成效。

    在力度 担当有为。2017是极富挑战的一年,是既相对确定又极不确定的一年,大事喜事多,考验和要求更多。在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抢抓稍纵即逝的机遇,为洛阳发展争取宝贵的机会,必须拿出更多的勇气和激情去担当、去努力。不确定呈现在春节放假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极端的贸易保护主义,美国第一的执政之策从一个个怪招中公开出来,引起了美国国内及世界相关国家的游行、抗议,电视屏幕上尽显世界乱象,长期以来已基本形成的世界格局被打破,中国经济融入世界大潮中发展的国际环境加以恶化。特朗普的“不靠谱”带来的不确定将会深刻影响2017年。转型升级是经济格局的重构,是理念的升级,是利益的重新分配,是管理角色的转换。2016年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形成了基本的态势。2017年将会是转型升级深化年,利益之争、矛盾堆积、观念冲突将进一步加剧,洛阳发展的不确定因素增加。我们总的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已经党代会确定,市经济工作会议和人大、政协两会进一步阐述,但中国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带一路等对洛阳来说是期盼的,又是陌生的,“9+2”工作布局完成了理论上的构思,体系的建立,但真正实现好,对全市人民和每一个人都是挑战。我们再用常规的思路、方法、精神状态去迎接新的挑战,显然是不行的。一是要坚持。用政治上的担当,锤炼我们的党性,锻炼我们坚强的意志品质。对党忠诚,就是坚持对党的信念,坚守党的纪律,做忠诚党的事业的明白人,做到永远同党在一起的合格党员。政治上清楚、担当,是我们迎接一切困难挑战,勇往直前的坚强基石,是我们战无不胜的法宝。二是要坚守。新的一年赋予了新的工作内容,提出了新的要求,豪言壮语可以讲,关键是把满腔热情化作动力,熔铸在工作之中,在履职有责、聚集主业中倾注激情。蓝图是宏伟的,但蓝图却是一笔一划描出来的,我们每个科室每个岗位都是宏伟蓝图中的一丝一线,是洛阳战舰的一个螺丝钉,只有做到守土有方了,就会实现我们的担当。三是要坚毅。前行的路上,我们将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也会遇到自身能力不足的挑战,必须树立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敢于碰硬较真,就会实现许多不可能的突破。

   “ 实”在精度 扎实有效。担当讲的是勇气、激情、责任,是情怀、精神、追求。但仅有担当是不够的,还必须强化科学意识、方法思路,树立精品意识、讲究有的放矢。2017年,我们的任务会更加繁重,工作的头绪会更多,满足于一般的工作思路、眉毛胡子一把抓,势必将会疲于奔命,辛苦加班也不见成效。要突破这个瓶颈,打破这个魔咒,必须在“精”、“准”上下功夫,精于思考、精于谋划、精于发力、精于突破、精中见效。一是要抓重点。高站位就会眼光敏锐、就会增强识别的能力,就能发现重点,就会在“重”字上做文章、有突破。“精”于了解上级的精神,悟透主要领导讲话的精髓,把自己的工作精准地定位于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上。纲举目张,纲有了就会快刀斩乱麻,甄别工作的重点,就会工作到点子上,取得十分精确的效果。二是破难题。所谓“难点”有可能是没有见过的,不知怎么做;有可能是条件不具备,缺乏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手段;有可能是自身能力不足,缺乏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还有可能是得过且过,绕着困难走,不愿去触及。所以,对困难也要精于分析,真正精准到每一个要素、每个环节,麻雀解剖好了,方法也就有了,困难也就得到解决。三是闪亮点。想实招、出实策、下实劲、求实效,就会不断实现“双提”,加速各项工作的推进。要精于发现工作中的每一点进步,精于把进步的要素精准地积累起来,既鼓舞我们的士气,增强我们的信心,又让闪起的亮点构建靓丽的创新风景线。同时,还要精于总结,把有效的创新和工作系统化、规范化,形成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规范和工作制度,进而构建科学的体系,培育成品牌。品牌是号召,是形象,是影响力,有了品牌就会形成巨大的精神力量,为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提供动力支持。实字当先、实在干中,我们将在新的一年中,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推进“9+2”工作布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 上一篇:诚信就在身边
  • 下一篇:领导干部要用“三种”精神抓党建工作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