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文明创建
晒晒家风 说说家规
开展活动集锦
共产党员志愿者风采
 
文明创建
洛阳市直机关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7-01 09:54:15 阅读:2285次 【字体:

    

    2013年2月27日下午,洛阳市委市直工委、市直文明办在洛阳市地税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洛阳市市直机关“文明餐桌”行动工作推进会。
    洛阳市委市直工委、市直文明办召开此次会议,是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作风的“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尽快落实洛阳市“文明餐桌”行动的会议精神,推动市直机关在践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文明用餐等方面示范带头、走在前列,在市直机关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洛阳市委市直工委书记来学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指出:  
    一、思想认识要紧跟形势。从讲政治层面,中央政治局提出的八项规定、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洛阳市提出的18条规定,对廉政节约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从现实讲,中国虽是粮食大国,但要以世界7%的土地养活22%的人口,粮食不够,而且浪费惊人,每年餐桌浪费2000亿元,“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餐桌行动深得人心,最接地气。洛阳市是文明古都,有传统的节俭美德,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是持续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要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自觉行动, 推动餐桌文明进机关、进家庭,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自觉参与、主动落实。这次文明餐桌行动,关键在自觉参与,关键在主动落实。进入市“文明餐桌”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市直机关相关职能委局,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协调,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严格落实好目标任务和工作职责。市直各单位要积极发挥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激励大家当好宣传员、广播员、劝导员、监督员,争当文明餐桌行动的引领者、倡导者、践行者;在公务接待、公共用餐、家庭用餐中倡导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绿色用餐、健康用餐的风气,形成良好习惯。
    三、注重实效。各单位在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时,要严密组织,制定切实可行符合实际的实施方案,营造健康向上的宣传氛围,借助创建活动载体,注重特色,突出亮点,适时开展民评民议,同时关键要看效果。“文明餐桌”行动是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测评指数,也是文明单位创建测评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因此各单位要在全市持续创建提升活动、单位文明创建上真抓实干,释放正能量,汇聚大智慧,确保双创工作取得实效。
    市工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红延代表洛阳市“文明餐桌”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市直委局发言,市妇联杨珂代表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发言。
    会议由市委市直工委副书记裴重庆主持,市文明办副主任王联委到会指导
    会后,与会代表进行了市直机关“文明餐桌”行动承诺签名活动。


  • 上一篇:市发改委开展“慈善一日捐”暨“保护母亲河”捐款活动
  • 下一篇:洛阳市公安局等十家单位获“百姓呼声”群众诉求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