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文明创建
晒晒家风 说说家规
开展活动集锦
共产党员志愿者风采
 
文明创建
市工商局机关食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4-18 21:49:12 阅读:1861次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作风的“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讲文明素质,向干部职工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高文明用餐素质,全面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气。根据市直工委要求,我局积极开展了机关食堂“文明餐桌”活动,活动主要从以下方面开展:
    1.认真学习传达“文明餐桌”行动主题活动的相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文明餐桌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做好相关工作安排。形成了分管领导任总负责人,局办公室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机制。
    2.完善机关食堂各项工作制度并上墙。加强机关食堂安全管理,把节约粮食、珍惜资源的要求融入机关食堂管理中,切实落实到食堂管理实践之中,为干部职工提供一个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就餐环境。
    3.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有利条件在办公楼出入口、餐厅出入口、就餐区、餐盘回收处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展板和倡议书,提示就餐人员珍惜粮食、勤拿少取、文明用餐、杜绝浪费。
    4.规范个人行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文明、节约、健康的用餐和消费意识,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一要做到文明用餐,不在餐厅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随意丢弃垃圾;二要做到节俭用餐,按需点菜取食,不剩菜剩饭,不使用一次性餐具;三要排队买饭,文明用餐,饭后收碗筷。四要健康用餐,科学饮食、均衡营养,不暴饮暴食,摈弃不良饮食习惯。
  • 上一篇:市林业局召开会议传达部署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会战”工作
  • 下一篇:洛阳市公安局等十家单位获“百姓呼声”群众诉求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