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积极参与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倡议
洛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市直机
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参观“洛阳市庆祝中
关于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关于表彰2019—202
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的公示
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
关于开展2021年市直机关党内统计专报
市直机关《深化提升党建引领、 “四治
 
他山之石
坚持“四个第一”标准 建设过硬模范机关
 发布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29 09:11:54 阅读:20514次 【字体:

坚持“四个第一”标准  建设过硬模范机关

南通市级机关工委

       近年来,江苏省南通市级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四个第一”的标准要求,全面建设过硬模范机关,不断开创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为奋进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政治引领和坚强保障。

       始终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建设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举办机关先锋大讲堂、“双争”学堂和线上“红色”课堂,建立市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人才库,开展专题研讨、知识竞赛、微党课等活动,组建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落实市级机关党组织“四协助、四主抓、四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不断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每季度开展思想动态问卷调查,万余名党员参与。

       始终坚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目标”,建设能力过硬的模范机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守正创新、深度融合,有效提升机关效能和机关治理能级。聚焦市委年度重点工作和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大力实施“书记项目”,推动机关“第一书记”、直属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中心大局,领办融合党建工作项目。巩固机关融合党建实践成果,实施“四融四强”工作法,通过“融合构建组织体系强保障、融合推进工作落实强担当、融合建设干部队伍强素质、融合创建党建品牌强服务”解决“融什么、怎么融”问题。

       始终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建设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宗旨意识,自觉提高群众工作本领,走好群众路线。优化调整社会评价体系,牵头开展市级机关作风建设社会评价活动,严格社会评价意见的整改落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日常监测,切实解决部门“松软散”和干部“庸拖懒”问题。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举办“我与群众面对面”专场活动,务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市级机关部门尤其是直接面向基层群众的单位和窗口开展第四轮星级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启动2021年度市级机关“建功新时代、机关作表率”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掀起机关单位“强素质、优服务、促发展”的热潮。

       始终坚持把抓党建作为“第一责任”,建设担当过硬的模范机关。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持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形成抓机关党建强劲合力。推动机关单位班子成员中的党员领导干部担任机关党支部“第一书记”,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带动机关“群雁齐飞”。在全面推进的基础上重点抓好“推进一个书记项目、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办理一件民生实事、解决一个党建问题、培树一批先进典型”“五个一”工作任务的落实。抓好机关党组(党委)书记、机关直属党组织书记、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三级”责任清单落地落实,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切实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具体“战术”,高水平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新时代南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 编辑:闫奕   送签:张成付   签发:钟鸣 )



  • 上一篇:“三驾马车”齐发力 跑出机关党建“加速度”
  •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