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积极参与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倡议
洛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市直机
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参观“洛阳市庆祝中
关于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关于表彰2019—202
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的公示
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
关于开展2021年市直机关党内统计专报
市直机关《深化提升党建引领、 “四治
 
他山之石
江苏宿迁宿城区:在区级机关开展“两走”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3-14 08:38:00 阅读:38437次 【字体:

2016年02月02日10:52    来源:中直党建网

 

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日前,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委组织部和区级机关工委联合发出通知,在区级机关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机关党建走出机关,党员干部走近群众”“两走”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对象为区级机关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三部分:

一是机关党组织走上“四个一线”、建立“三严三实”联系点。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区级机关各党组织要主动走出机关,走上经济一线,为“两访两帮”企业、招商引资企业出谋划策,破解难题,在经济一线大显身手;走上招商一线,主动出击,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招引项目,挖掘信息,为全区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贡献力量;走上创文一线,继续实行周六义务劳动制。通过QQ、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媒介,广泛开展《宿迁文明20条》宣传,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助力、加分;走上维稳一线,全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集中解决一批长期积累的矛盾问题、当前发生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最大限度减少重复上访、集体上访和越级上访。各机关党组织要将“四个一线”作为机关党组织深入践行“三严三实”的联系点、主战场和大课堂。

二是机关党员干部走近群众、争当群众“微心愿”的“圆梦人”。机关党员干部要依托16小时党支部平台,在双休日、法定假日及工作之余,持续将实现群众“微心愿”作为机关党员干部服务奉献进社区的有效抓手。通过组织社区网格员入户了解、发布征集公告、设置群众“微心愿”箱、开通征集热线等方式,面向广大社区群众,广泛征集物品需求、生活帮助、代办代购、情感陪护、政策咨询、环境保护等六大类具体、实在、易于操作的“微心愿”,每名机关党员干部都要结合自身实际,每年主动认定2—3项群众“微心愿”,年底前帮助他们实现,努力争当群众“微心愿”的“圆梦人”。

三是开展“真情十送”活动,助力困难党员群众解忧难。结合春节扶贫慰问送温暖,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单位实际和部门特点,以挂钩帮扶为抓手,广泛开展以“送温暖、送政策、送法律、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送教育、送农资、送项目、送岗位”为主要内容的“真情十送”活动,在“七·一”、国庆、中秋、春节等重要节日集中开展。同时要切实做好困难党员和低收入群众送关怀工作。当前,要重点做好春节前“真情十送”活动组织发动工作。

为确保主题系列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通知还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序时进度、工作纪律和监督考核等作出了具体要求。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机关工委 彭跃)


  • 上一篇:传承优秀传统家庭文化 ——参加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家风建设
  • 下一篇:江苏泰兴机关工委:创新在职党员进社区特色载体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