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积极参与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倡议
洛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市直机
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参观“洛阳市庆祝中
关于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关于表彰2019—202
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的公示
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
关于开展2021年市直机关党内统计专报
市直机关《深化提升党建引领、 “四治
 
网上党支部
2017关键词: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2-09 20:01:48 阅读:27167次 【字体:

市城乡规划局   申军伟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指出:“党的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践行正确政绩观,发扬钉钉子精神,力戒空谈,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做到守土尽责。”这些要求,对于正在为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的全市党员干部来讲可谓醍醐灌顶,正当其时。这不仅是我们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的利器,更是全市党的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努力方向,应成为我们每个党员在2017年的关键词。

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是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的重要基础。有什么样的政绩观,就有什么样的工作追求和施政行为。只有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才能正确应对和解决我市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正确政绩观实质上就是坚持“三严三实”的政绩观。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是内在要求,其指向是主观世界的改造;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行为准则,其指向是客观世界的改造。两者是改造主观世界和改造客观世界的有机统一,是做人和做事的有机统一。全市各级党的组织和领导干部都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中,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作决策,必须坚持前瞻性与现实性相统一、超前性与适时性相结合,更加注重科学性。抓发展,必须充分尊重洛阳的基本市情,做到把握规律性、增强主动性、减少盲目性、克服片面性。搞建设,必须统筹兼顾,既积极进取又量力而行,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今天的洛阳面对各种前进中的问题、矛盾和困难,唯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也只有戒空谈、重实干才能找出一条符合洛阳发展的正确道路。离开了实干,再宏伟的目标也不可能实现,再美好的蓝图也只能是空中楼阁。在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征程上,党的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会留下怎样的印迹,关键取决于脚踏实地干了什么、干出了什么样的成效。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抓住和用好;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受检验,见成效。

把发扬钉钉子精神作为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的重要手段。发扬钉钉子精神,形象生动、通俗易懂,蕴含着深刻的实干哲理,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一种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对于来讲,发扬钉钉子精神,就是要坚持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发扬钉钉子精神,不能朝令夕改,让群众无所是从。制定一个好的蓝图不容易,持之以恒、一抓到底更不容易。一张好的蓝图,只要是科学的、切合实际的、符合人民愿望的,就要一茬一茬接着干。工作中要精准定位、精准施策、精准发力。钉钉子,关键要“准”。面对“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的繁重任务,要坚持用钉钉子精神去“射”“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这个“的”。 发扬钉钉子精神要善于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研究破解“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中的重大难题和重要问题上,放在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紧迫问题上,放在研究解决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上,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发扬钉钉子精神要有锲而不舍的工作韧劲。实现既定的奋斗目标,绝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抓工作要“滴水穿石”,“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咬定青山不放松”,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这些既是经验之谈,也是成功之道。值得我们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去借鉴,去学习。

坚持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是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的基本途径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是我们共产党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也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实践要求,更是我们推动“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顺利实现的基本途径。要坚持调查研究察实情。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就没有决策权。加强调查研究不仅是一个工作方法问题,而且是一个关系“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能否实现的大问题。要善于通过调查研究把底层创新中蕴含的规律上升为指导我们推进工作的理性认识,坚持一切从洛阳实际出发,从人民群众的合理需求出发,在调查研究中发现和解决我们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破难攻坚出实招。问题是改革的先导,是发展的动因。当下,在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前进的道路上还面临着改革进入攻坚期、社会矛盾叠加期、群众期望增加期等不少拦路虎、绊脚石。破解难题,需要出实招。出实招,必须围绕破解难题来展开,要保持强烈的问题意识和克难攻坚的劲头,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敢于打硬仗、啃硬骨头,善于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以“虎口夺食”的胆略和气魄克难奋进、开创新局。要坚持顺应民心办实事。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是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我们所有工作的意义所在。要狠抓落实求实效。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评价高不高,不是看调子高不高、承诺多不多,而是看事情干得实不实,实际效果怎么样。办实事,抓落实,就是要办符合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事,就是要办让人民群众能够过上幸福生活的事。要顺应人民群众的所思、所需、所忧、所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多做好事、多解难事、多办实事,使“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早日实现,使全市人民早日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

坚持守土尽责是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领导意味着责任。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会有多大的成就。市委把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的任务交给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这是交给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既是信任又是重托。全市党的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时刻不忘对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义无反顾地扛起职责,意气风发、满腔热情地干好事业。党的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坚定不移地为党站好岗、放好哨、尽好责,为“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 上一篇:诚信就在身边
  • 下一篇:不忘初心 践行宗旨——我的党员之路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