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积极参与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倡议
洛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市直机
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参观“洛阳市庆祝中
关于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关于表彰2019—202
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的公示
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
关于开展2021年市直机关党内统计专报
市直机关《深化提升党建引领、 “四治
 
网上党支部
不忘初心 践行宗旨——我的党员之路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2-15 11:57:46 阅读:27651次 【字体:
 

2016.12.15

 

 

 

199210月的一天,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20多年来,无论工作岗位怎样变动,当初在党旗下握拳宣誓的庄严场景均时常历历在目,党的宗旨始终伴我前行。

曾记得:199566日,在市物价局学习孔繁森同志模范事迹心得交流大会上,我作了典型发言。着重分析当时学习孔繁森模范人物活动中存在的两种不良倾向:

一种倾向,学习孔繁森同志时与领导干部攀比。认为学习孔繁森同志是领导干部的事,我们是平民百姓一个,受贿无权,行贿无钱,不正之风与我们无缘,廉洁自律在所难免。只要领导干部都如孔繁森,我们自然效仿。

另一种倾向,学习孔繁森同志时与他人攀比。认为社会上存在着说实话、按原则办事、求真务实的人不吃香,易吃亏,被人耻笑为不合时宜的现象。只要他人能像孔繁森同志那样,我也可以做到。

通过剖析,我认为孔繁森同志不仅是领导干部的楷模,而且也是全党的楷模。这就要求我们每个党员都要像他那样对待工作、对待权力、对待人民、对待党的事业。不要为了谋取一定的权力扭曲自己的人格,使骨头变软;不要为了金钱丧失原则,站到人民的对立面。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等不靠不攀比,脚踏实地苦努力,干好本职,服务人民,充分发挥好一颗螺丝钉的作用。

越是困难越向前,谁叫咱是共产党员。在价格管理和改革十分繁重的任务面前,我始终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呕心沥血、克难攻坚,为我市一系列重大价格改革措施的顺利出台,做出了应有的历史性贡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原则、为民情怀。

200411月本人工作岗位变动,来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先后从事餐厅、党务、房地产等机关事务管理、服务、后勤保障工作。我常常自省自问自警自励,作为一名党员、国家公务员,能力虽有大小,但你尽心了没有、努力了没有,你是否还记得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是否心口如一、言行一致,是否做到了为党的事业尽职尽责。若把党比喻为母亲,那么作为党员,忠诚于党的赤子之心,体现在今日事今日毕、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上,体现在履行职责的克己奉公中,体现在有一分光发一分热的为民情怀里。感谢党的培养,除了再接再厉做好本职工作,别无为报。

从服务对象的笑脸上、口碑中,我渐渐读懂了后勤人自身的价值,认可来自于把温暖送到心坎。通过不懈努力,近几年我们办理了勤政苑、高层次、政和苑三个小区的房产证、土地证。我有幸参与其中,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在“两学一做”等系列教育活动中,我进一步提高了对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重要性、紧迫感的认识,积极参与了市直工委猴年廉政楹联征集和《我的家风我的家》征文活动,并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一等奖,我的新著——诗文集《心路历程》也将于近期付梓,由郑州大学出版社出版后发行。

莫道桑榆晚,为霞正满天。再过三个多月,我就要离开工作岗位了。回首过往,无怨无悔。退休只是职业生涯的终结,岁月无情人有情,咀嚼世事味犹浓。几十年朝夕相处、患难与共的同事情、朋友谊将继续激励我前行,作为一名党员,仍要继续关心党和国家的建设与发展、关心让我魂牵梦绕的工作单位的兴旺发达。面对新的生活,需放慢以前匆忙的脚步,让心灵丰盈起来、身体强健起来,生活富有情趣一些,要以更加淡泊平和的心态,良好的精神状态去拥抱明天。坚持用文字去赞美生活、讴歌时代、抒发情怀——走出自己的一条阳光之路,让晚霞也有亮点闪现,从而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吾心、无愧于人生。


  • 上一篇:2017关键词: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