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积极参与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倡议
洛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市直机
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参观“洛阳市庆祝中
关于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关于表彰2019—202
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的公示
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
关于开展2021年市直机关党内统计专报
市直机关《深化提升党建引领、 “四治
 
网上党支部
情系大别山 党性再锻炼之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12-05 16:52:31 阅读:1885次 【字体:

      编者按:12月1日至5日,洛阳市第4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为期5天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实践,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党性觉悟,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培养求真务实、克己奉公的工作作风。现将参加培训的洛阳市国家保密局秘书科陈鹏科长的学习随笔刊发如下,仅供参考交流。

  巍巍青山立,袅袅白云间。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带着儿时追逐的梦想,踏着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铺就的道路。这一次,大别山(新县)我们来了!
        
        新县,位于绵绵起伏的八百里大别山腹地,为河南、湖北两省的交界地。坐在大巴车上,道路两傍山青水秀,沿途豫南民居特色明显。那低矮的谷垛、整齐的院墙、清冽的门前池塘,还有勤劳的老妈妈坐在河边,正用棒槌洗涮着衣裳…

         进行简短而庄重的开班仪式后,我们开始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位于英雄山畔的博物馆依山傍水、气势宏伟、古朴庄严,这里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县。通过情况介绍、瞻仰遗物、实景再现等,脑海深刻浮现战火纷飞、硝烟四起的年代,千千万万的爱国仁人志士和鄂豫皖广大群众团结一致、同仇敌忾,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挽救风雨飘摇的中华民族,创造了捍卫人民民主政权而浴血奋战的不朽诗篇!

         拾阶而上,那些红色的记忆和红色的精神,再次激起我对无数英雄的愐怀和敬仰!脚下这块红色土地,承载太多中国革命成长的记忆。此时此刻,作为一名党员更要珍惜和平美好的生活,永远铭记先烈们的遗志,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的革命信念!

        晚上的红色体验教学,进一步加深我对红军精神的理解!看到同学们身着红军服精神焕发的样子,我们仿佛又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课后,沿着灯光闪烁、祥和静谧的河边散步,我看到亲密的恋人、和睦的夫妇、悠闲的老人们甜蜜享受着幸福生活!那不远处的广场上,正伴着“八月桂花遍地开”的音乐而舞动着身影……


  • 上一篇:践行“三严三实”要在“真”字上下功夫
  • 下一篇:情系大别山 党性再锻炼之二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