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积极参与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倡议
洛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市直机
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参观“洛阳市庆祝中
关于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关于表彰2019—202
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的公示
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
关于开展2021年市直机关党内统计专报
市直机关《深化提升党建引领、 “四治
 
网上党支部
情系大别山 党性再锻炼之二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12-05 16:54:48 阅读:4638次 【字体:

编者按:12月1日至5日,洛阳市第4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为期5天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实践,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党性觉悟,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培养求真务实、克己奉公的工作作风。现将参加培训的洛阳市国家保密局秘书科陈鹏科长的学习随笔刊发如下,仅供参考交流。
       

风雷激荡威震天, 红旗漫卷鄂豫皖。

        在红安县七里坪长胜街革命旧址,当听到讲解员介绍当时有14万红安县儿女,为革命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满含眼泪且内心久久不能平息。七里坪镇是著名的黄麻起义策源地,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这里诞生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和红二十八军三支红军主力部队。

         初冬的红安是有些冷的,我用虔诚的心灵去抚慰长胜街每一处革命遗址,想去唤醒那些为革命而长眠的先烈们!驻足在由徐向前元帅提写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诞生地”的纪念碑前,我怯怯地不忍离去。期望他们坚强的革命信仰和意志,慢慢进入我稍显贫弱的肌体。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在苍松翠柏的映照下,“红田”惨案遗址显得格外肃穆,我低头轻捧叠好的祭拜小白花,几多悲恸、几多感怀,情不自禁间心中喃喃自语:“各位先烈!晚辈来看您们了!我来的有些晚,请不要责怪”。一时间,眼泪再次夺目而出,我是坚强的人。然而,此时此刻我又怎能不悲泣!缓步告别时,我听到紧邻的“列宁小学”传来朗朗地诵读声…

       下午,带着对先烈无限的哀思,还有他们坚贞不渝的追求革命理想信念!我认真聆听了关于大别山革命史的讲座。慢慢的,我更加清晰他们一心向党、不畏艰险、视死如归的答案!晚上的情景教学,再次证明了这个答案,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大救星!

        夜晚的大别山是寂静的,干部教育学院灯火辉煌!仰望星空,皎洁的月夜繁星闪闪,让人们倍感冬日里的无限亲切!


  • 上一篇:情系大别山 党性再锻炼之一
  • 下一篇:情系大别山 党性再锻炼之三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