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积极参与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倡议
洛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市直机
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参观“洛阳市庆祝中
关于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关于表彰2019—202
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的公示
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
关于开展2021年市直机关党内统计专报
市直机关《深化提升党建引领、 “四治
 
网上党支部
情系大别山 党性再锻炼之五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12-05 16:57:27 阅读:24971次 【字体:

 编者按:12月1日至5日,洛阳市第4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为期5天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实践,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党性觉悟,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培养求真务实、克己奉公的工作作风。现将参加培训的洛阳市国家保密局秘书科陈鹏科长的学习随笔刊发如下,仅供参考交流。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大别山我们要走了!坐在大巴车上,看着刚刚熟悉的那山、那水、那朴实的人们…莫名的心生阵阵酸楚,大别山与我不是过客,而是血肉之躯的相连。

        五天来,大别山干部学院依托红色资源,通过现场教学感悟人,访谈教学教育人,情景教学鼓舞人,体验教学感动人。并有针对性地对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引导我们以史为镜,思考向革命先辈学什么,自觉清扫思想灰尘,坚定理想信念,让党性教育入心入脑。

         巍巍大别山,您无意与名山大川相比高低,只凭一腔热血在奋进中沸腾。这里的每一片土地,都记载着大别山的光荣与梦想,诉说着大别山自强不息的灵魂!大别山是革命的摇篮!是红色的家园!是信仰的源泉!

        大别山精神是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以大别山为中心的鄂豫皖三省交界地区,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武装力量和革命群众,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建立新中国而形成的革命精神。

        您也许会问,是什么让大别山精神这么深入人心?那是因为大别山精神承载着大别山人民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和可歌可泣的英雄史,是丰富而生动的革命教材。在新的历史时期,大别山精神仍然是现代化建设的精神支柱和不竭的动力之源!

        车辆不断的前行,我的脑海里一次次再现结业典礼上,同学们激情澎湃、学有所成的发言!是的,我们要把大别山精神带回去,带到自己实际的工作中去!

       此时此刻,我想到了蓬勃发展的洛阳!当前,洛阳正在全力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作为一名党员,大别山精神对于当下的意义就是站位高远、胸怀全局,继续发扬革命优秀传统和作风优良的品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勇当前锋、克难攻坚,为建成中原经济区重要增长极、文化示范区、最佳宜居地、开放创新城而努力工作!

       再见大别山!我还会来的!此刻,我的耳边响起熟悉的旋律:红星闪闪亮,照我去战斗,革命代代如潮涌,前赴后继跟党走……(完)


  • 上一篇:情系大别山 党性再锻炼之四
  • 下一篇:后 勤 之 歌 -----辞旧迎新话后勤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