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积极参与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倡议
洛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市直机
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参观“洛阳市庆祝中
关于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关于表彰2019—202
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的公示
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
关于开展2021年市直机关党内统计专报
市直机关《深化提升党建引领、 “四治
 
网上党支部
情系大别山 党性再锻炼之四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12-05 16:56:45 阅读:18006次 【字体:
  编者按:12月1日至5日,洛阳市第4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为期5天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实践,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党性觉悟,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培养求真务实、克己奉公的工作作风。现将参加培训的洛阳市国家保密局秘书科陈鹏科长的学习随笔刊发如下,仅供参考交流。
 
坚定的理想,信仰的力量!

        晨曦中的干部教育学院霞光万丈,山林中的鸟儿尽情地欢呼雀跃,在青绿的翠竹和鲜艳的红枫衬托下,报告厅礼堂显得熠熠生辉、光芒四射!

        我们在报告厅认真聆听关于老红军罗明榜老人的感人事迹,还观看了党性教育专题片《信念的力量》。红旗飘飘、薪火相传, 我感觉有一束光,穿过广袤的空间直抵我心;有一种温暖,轻拂我的额头,温润着我疲惫的身躯。这一瞬间,带给我内心骤然间的警醒。相比较一个人“东征”的罗老,我看到了自己卑微的灵魂。同时,我也看到在经济条件下,许许多多的人们低头从“功利桥”上走过。我明白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对党无限的忠实,而又无法言诉的热爱与敬重!

        在到达大别山之前,我行走过许多地方,也曾被无数次的感动而激动不已。然而, 对大别山的向往与留恋,并不仅仅源于她绝美的山水和清澈的蓝天,而是内心里有一种寻找的踏实!作为一名党员,大别山带给我对党的忠诚和信仰,并在艰难困苦中指引我奔向光明!

       “多少英雄尽瘁去,山河依旧露深情”。下午三时许,我们全体同志向长眠在英雄山脚下的13万烈士敬献花篮。带着悲壮的情愫,我认真凭吊着每位为国捐躯的英灵!仿佛间,我看到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他们英勇杀敌、不畏生死的场面。那些年轻的脸上,充满了为中国革命胜利而奋斗的坚定理想!我还看到了,年迈的母亲伏在泛着青苔的墓碑上,老泪纵横、泣不成声。山河依旧在,故人何时还?多少年过去了,年轻的妈妈们已青丝变白发,她们用岁月沧桑的双手自上个世纪开始,一直温暖着儿子冰冷的碑记…

         毛泽东同志说过,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先烈们一批批前赴后继、舍生忘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先烈们永远离我们而去了,他们的英灵与山河同在、与日月争辉!抚今追昔,我们怎能忘记过去?展望未来,我们更应该奋勇争先。

         最后,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我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整个山谷……



  • 上一篇:情系大别山 党性再锻炼之三
  • 下一篇:情系大别山 党性再锻炼之五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