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资料中心
资料存档
资料下载
 
资料存档
给力落实年助推攻坚战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7-01 10:04:21 阅读:3807次 【字体:

——在洛阳市2013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田金钢
(2013年3月27日)


    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2013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主要任务就是总结2012年工作,部署今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重点任务。刚才,学斋同志对去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我完全同意,请大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012年,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为动力,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持续提升“六加一”攻坚战,全市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全年生产总值突破3000亿元大关,比上年增长1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05亿元,增长15%。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结着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紧紧围绕“福民强市”的总体目标和“六加一”攻坚战的工作布局,扎实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年”、“作风转变年”、精神文明建设等活动,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创先争优,持续转变作风,充分发挥了各级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此,市委是满意的,市委主要领导是满意的。在这里,我代表市委,向重视、支持机关党建工作的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埋头苦干、勤奋敬业的各部门机关党委和广大机关党务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
    今年是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中原经济区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六加一”攻坚战的突破之年,更是我们向庸懒散软、浮疲怨躁、空虚假奢等作风顽症持续开战的“狠抓落实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围绕中心,发挥优势,站位全局,更有担当,以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和实在效果,为“六加一”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下面,围绕“给力落实年,助推攻坚战”这一主题,我讲五点意见:
    一、要学好精神抓落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更是今年机关党的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要把握精髓。要继续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坚持原原本本学,进一步在读通读懂、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坚持融会贯通学,进一步在把握精髓、自信自觉上下功夫;坚持持续深入学,进一步在提升能力、开拓创新上下功夫;坚持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在推动工作、求实求效上下功夫,真正使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真抓实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李克强总理在任总理后第一次记者会上讲“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毛书记也在全市性大会上多次强调实干的问题。我们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尤其要发扬实干精神,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一定要在这方面当先锋、做表率。三是要注重长效。党的十八大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要结合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实际,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思路和举措。机关工委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尽快制定下发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
    二、要站位全局抓落实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机关党建工作的根本任务和最终落脚点。市委十届九次全会明确提出要“持续提升、实干兴洛”,市委、市政府全年的重中之重仍然是“六加一”攻坚战。要把机关党的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定位、来思考、来谋划、来落实,使机关党的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得更加紧密,更富有实效。一是要搞好保障。要围绕持续提升“六加一”攻坚战和加快推进福民强市的目标任务,按照洛阳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当好一个示范、打造两个品牌”的总体定位,从各自职能和岗位出发,积极主动对接,细化任务措施,推动本单位在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中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工作优势、把组织资源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工作资源、把党的建设成效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工作成果。二是要抓好载体。市直机关党组织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各具特色的活动载体,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党建工作规律、符合党委要求和机关党员干部愿望,为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提供平台、创造机会。三是要当好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新时期“三平”精神,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责随职走、心随责走,真正履行好岗位职责,推动本地本单位中心工作的顺利完成。
    三、要坚守底线抓落实
    全市各级机关领导干部集中、党员干部集中、执政骨干集中、权力责任集中,手中都掌握着一定的资源和权力。必须切实强化底线意识,时刻绷紧严守党纪国法、自觉拒腐防变这根弦,真正做到肯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一是加强主题教育。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切实加强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廉洁从政、法制教育和权力观教育,采取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等多种形式,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严明政治纪律。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在具体言行上严格要求,不得公开发表与中央决定相违背的言论,不听信和传播政治谣言和小道消息。三是切实转变作风。中央出台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市委、市政府也印发了具体实施意见。要认真按照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从每位机关同志做起,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真正带头落实,树立和维护市直机关的良好形象。
    四、要开拓创新抓落实
    近年来,我市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了很大成效,但仍存在一般化、格式化、庸俗化问题,总体上方法不多、形式不活、效果不明显。一是要从组织体系上创新。要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切实转变观念、转变职能,进一步落实好中央《条例》和省委《意见》、《〈条例〉实施办法》,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健全基层党建工作组织体系。二是要从活动形式上创新。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根据工作实际广泛开展特色活动,做到内容上更加贴近党员需求,形式上更加灵活多样,效果上更加便民利民,不断提高机关党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从领导体制上创新。今年,省委把履行抓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列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并拟组织对中央《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健全我市机关党的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理顺各级机关党组织隶属关系,使机关党建工作更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五、建强队伍抓落实
    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关键在加强领导,核心在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党务干部队伍。各级党委和部门党组(党委)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机关党的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组织设置、人员力量、工作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倾斜,做到党建工作与行政业务工作一同布置、一同检查落实。要多关心党务干部成长,把机关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加大党务干部与其他岗位干部的交流,多交任务,多压担子,为他们锻炼提高、成长进步创造条件。
    同志们,新一年度的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让我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在加快推进福民强市和持续提升“六加一”攻坚战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 上一篇:找准定位,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 下一篇:在洛阳机关党建网开通仪式上的讲话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