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积极参与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倡议
洛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市直机
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参观“洛阳市庆祝中
关于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关于表彰2019—202
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的公示
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
关于开展2021年市直机关党内统计专报
市直机关《深化提升党建引领、 “四治
 
党务公开
市委党史研究室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者:办公室2 发布时间:2016-10-18 16:40:46 阅读:1596次 【字体: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中共洛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为市委直属正县级单位,机关内设3个职能科室。主要职责是:

1、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党史工作的指示、决定和部署,制定全市党史工作规划,指导和协调全市党史工作。

2、进行党史研究,为解决重大党史事件、主要党史人物有关问题提供咨询和意见,为市委决策服务;

3负责中共洛阳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和编纂,负责县(市)区党史史稿的审查工作;

4、负责中共洛阳党史、洛阳党史专题研究丛书、洛阳党史大事记、洛阳党史人物传丛书等重要书刊的编辑、撰写、审查和出版发行工作;

5组织开展党史、革命史的宣传教育,参与举办重大党史事件和重要党史人物的纪念活动;

6、组织全市党史系统的党史课题研究和业务骨干培训;

7承办市委和省委党史研究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共洛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共有编制13人。实有在职12人,离退休10人。

(三)决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确保党史资料调访、征编和出版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市委党研室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收入总计185.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5.35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0.03万元。与2014年度相比减少5.6万元,减少3%,减少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

2015年度支出总计185.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0.59万元,项目支出14.79万元。与2014年度相比增加6.01万元,增加3%,增加原因是人员增加及人员调资。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52.81万元,支出决算为185.38万元,增加32.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增加22.78万元,二是项目支出增加9.7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44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23.13万元,增加31%。其中“行政运行”83.65万元用于一般行政管理支出及在职人员工资支出,较预算增加13.34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及人员调资、年初结余与结转用于基本办公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4.79万元,主要用于党史研究、调防、出版与宣传等,较预算增加9.79万元,原因是年初结余与结转用于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41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支出,较预算增加8.43万元,原因是人员调资。

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87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支出,较预算增加0.8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及人员调资。

4.住房保障支出7.66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较预算增加0.21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75.3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5%。与2014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02万元,下降2%。主要原因:项目经费减少。

2.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75.3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41万元,占5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41万元,占40%;住房保障开支支出7.66万元,占4%,医疗保障支出8.87万元,占5%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52.81万元,支出决算185.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增加22.78万元,二是项目支出增加9.79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44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23.13万元,增加31%。其中“行政运行”83.65万元用于一般行政管理支出及在职人员工资支出,较预算增加13.34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及人员调资、年初结余与结转用于基本办公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4.79万元,主要用于党史研究、调防、出版与宣传等,较预算增加9.79万元,原因是年初结余与结转用于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41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支出,较预算增加8.43万元,原因是人员调资。

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87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支出,较预算增加0.8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及人员调资。

4.住房保障支出7.66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较预算增加0.21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室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0.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2.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离休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8.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减变动说明

    2015年度,市委党史研究室“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4.48万元,其中:

1. 2015年度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万元:

2014年度减少0.99万元,减少原因:无因公出国(境)工作任务

较年初预算数相比无变化。

2. 2015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4.38万元,本单位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4.38万元,包括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2014年度减少0.15万元,减少3.31%,减少原因:执行相关文件要求,厉行节约,相应费用降低。

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万元,减少原因:节能降耗,降低费用。

3. 2015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0.1万元,包括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其中:2015年公务接待全部为国内公务接待,主要用于接待外地市党史部门资料调访、工作交流等,接待2批次,19人次。

2014年度增加0.02万元,增加25%,增加原因:调访人员增加,相应费用增加。

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9万元,减少原因:按上级文件规定,厉行节约。

2015年度“三公”经费较2014年减少20%,减少1.12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0.91万元,减少17%。减少原因:1.执行相关文件精神,厉行节约;2.严格车辆管理3.加强公务接待审批。

(六)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5年我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23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4年减少0.19万元,降低2%。主要原因是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劳务费及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有所下降。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5年我室采购支出总额3.3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支出货物3.3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截止2015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车辆2辆。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2015年,我室组织对《洛阳历史大事年编》编印工作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洛阳历史大事年编》编印工作项目3万元,占年初预算“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的20%绩效评价结果显示,该项目达到了项目申报审核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三、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附表2:收入决算表.XLS
附表3:支出决算总表.XLS
附表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附表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附表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
附表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

附表05表: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表(补充).XLS

附表06表: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补充).XLS

附表08表: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补充).XLS


  • 上一篇:2015年市委办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 下一篇:2015年市委宣传部决算公开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