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积极参与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倡议
洛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市直机
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参观“洛阳市庆祝中
关于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关于表彰2019—202
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的公示
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
关于开展2021年市直机关党内统计专报
市直机关《深化提升党建引领、 “四治
 
践行价值观汇聚正能量
80后女警,甘当社区“大管家”——市公安局民警张宇爱岗敬业事迹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4-05-12 09:01:12 阅读:2643次 【字体:

     张宇,女,198810月出生,大专学历,三级警司。

    2012年入警后便分配到重庆路派出所第二社区当片警。入警两年获得全市公安机关2013年度“爱岗敬业标兵”称号,2013年涧西区“十佳政法干警”称号,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嘴甜爱笑腿脚勤,走进辖区群众心

  重二社区横跨中州路与景华路,东起郑州路,西至武汉路,面积约1.43平方公里,辖区居民4654户,以中信重工职工和家属为主。

    张宇刚到社区不足一个月,原来的社区民警就退休了,剩下她独自面对社区警务工作。她得空就走访住户,熟悉辖区情况,看见辖区居民老远就笑脸相迎。

    辖区内有一个无人管理的大杂院,不仅脏乱,治安也不好。于是,她一边找物业公司和居委会争取支持,一边组织警务室工作人员逐一上门了解情况,征求居民对小区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张宇一个多月的努力,一个由17人组成的“邻里守望”自治协会成立了。她还筹措资金为大杂院安了大门,建了门卫室。从此,这个嘴甜爱笑能办事的社区民警就走进了辖区群众心里。

                               想方设法保安全,为辖区安上“千里眼”

     社区警务工作千头万绪,如何加强社区安全防范是个重要问题。

    重二社区的治安情况复杂,张宇充分挖掘社区3个党支部589名党员和42名社区楼栋长的正能量,积极组织群众实施群防群治,为辖区安上“千里眼”,确保一有风吹草动,警务室就能及时掌握情况,迅速进行处置。

    针对辖区内商户、租房者人流量大的现状,张宇制作了“商户平面信息管理”和“住户平面信息管理”系统。在一起命案的排查过程中,张宇利用这两张“王牌”,积极协助专案组查找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提供了重要线索。

     针对辖区道路岔口、出口较多的实际,张宇协调物业公司和居委会,为重二社区7个网格安装维修技防探头49个,实现了技防全覆盖。自2013年以来,张宇所在的警务室通过技防手段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破获盗窃案件2起,带破案件30余起,有效降低了社区发案率,增强了居民安全感。

                                 大事小事都关心,拿社区当自己家

     20136月,社区居民反映,小区广场变成了停车场,孩子们的活动场地被占。

    除了找乱停车的车主做工作,张宇还和居民、物业公司等协商,在她的努力下,物业公司在广场周围放了石礅,杜绝了小区广场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

    张宇把社区当成自己家,和居委会人员一起上门为社区百岁老人过生日;专门找来维修工,帮居民通下水道……2013年,她带领重二社区警务室工作人员累计为居民解决大小难事儿160余件。她倡议发起的社区“邻里节”等640项社区文化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融洽了邻里关系。

    从警时间虽段,但是张宇始终坚持“用真心传递真情,用爱心温暖民心”,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成长为一名被辖区群众交口称赞的社区民警。


  • 上一篇:真情育金叶,大爱化春阳——市烟草局稽查员顾春阳孝老爱亲事迹
  • 下一篇:不顾个人安危 勇救落水少年--市检察院张化国同志见义勇为事迹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