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积极参与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倡议
洛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市直机
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参观“洛阳市庆祝中
关于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关于表彰2019—202
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的公示
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
关于开展2021年市直机关党内统计专报
市直机关《深化提升党建引领、 “四治
 
他山之石
济宁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16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1-24 13:10:04 阅读:34127次 【字体:

  

  1月5日,济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工作务虚会,大家围绕“2015年怎么看、2016年怎么干”的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献言献策,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提炼,做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对2016年的工作做了深入思考,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颜廷洲主持会议并讲话。 

  颜廷洲指出,在年初召开工作务虚会是工委的一项传统,这是一次面试、一次加油、一次研讨,大家认真思考、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在发言中总结了工作,在交流中发现了不足,是一次充电和加油,有利于提升自我和推进工作。同时,大家认真思考和谋划2016年的工作,为理清思路、找准目标、明确措施,扎实开展好2016年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颜廷洲强调,2015年是苦干之年、创新之年,是工委全面进步,在全市大局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全面提升的一年。一年来,我们牢记“走在前、做表率”的目标,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按照“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深化、创新工作抓突破”的要求,精心谋划办成三件大事:在中央党校举办了济宁市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举办了市直机关第六届运动会、取得第27届全国城市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承办权。立足实际办成了三件新事:开展“机关开放日”活动、举办了优秀科级干部培训班、成立了市直机关文体俱乐部。特色工作取得三大成果:我市健全完善“抓系统、系统抓”工作体系的做法,在全国党建研究会举办的贯彻落实《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典型案件评选活动中获优秀案例;《济宁市活跃着一支群众监督评议团队伍》在第三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获优秀案例并上台领奖;在温州召开的全国部分城市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上,我市就“支部联村、党员联户推动机关党建与城乡基层党建工作融合”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得到了全面提高,全市机关党建工作继续走在了全国、全省的前列。 

  颜廷洲要求,做好2016年的机关党建工作,要把握好四个方面的问题。 

  一要把握大势。要学会借势和用势,做到借势而动、造势而发、乘势而上。要认识到中央从严治党将一以贯之,力度将会越来越大,会更加注重落实、落细、落小,并不断向基层延伸;要认识到机关党建正处于从“新”到“常”的变化之中,抓机关党建工作正逐步形成习惯、形成规范、形成制度、形成新常态;要认识到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急需强化推进;要认识到信息化、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给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战和新要求。 

  二要准确把握工委定位。首先,工委是市委派出机构,对市委要更加主动的跟紧、靠紧、贴紧;其次,工委是综合部门,与其他部门单位要更加主动配合;工委是领导机关,对市直机关党组织要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三要深化对总体思路的认识。要加深对“三个紧跟”、“三篇文章”、“三个提升”总体思路的理解,将其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思路。“三个紧跟”(紧跟市委部署、紧跟市委步伐、紧跟市委要求)是工委工作的生命线;“三篇文章”(把“小”的抓“大”、 把“软”的抓“硬”、 把“虚”的抓“实”)是工委工作的短板;“三个提升”(活动向品牌提升、工作向效果提升、方法向创新提升)是工委工作的目标导向。 

  四要科学谋划工作重点。要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要科学谋划,突出重点,抓出成效。一是要办好一件大事。即承办好第27届全国城市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这是全国各大城市展示机关党建工作最新动态、先进理念、最新成果的平台,此次在济宁召开,也为全面展示济宁,提升知名度、知晓度、美誉度搭建了平台。要及早研究谋划,将大会办好,充分展示济宁特色,让与会城市有耳目一新、不虚此行之感。二是要实施一项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立足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用三年的时间开展机关党组织“三化”(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以及“四百”(百名书记做表率、百个支部做标杆、百个窗口做示范、百个品牌做引领)工程建设等系列活动。三是要抓好一个大活动。围绕建党95周年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在市直机关成立合唱俱乐部,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歌咏大会。开展“微型党课”轮讲和评优活动等。 

  另外,要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常规工作。如抓好理论学习教育,抓好中心组学习和学习秘书队伍建设。抓好作风建设,发挥好群众监督评议团作用,深化“双评”和“机关开放日”等活动。抓好群团工作,做好“十大杰出青年”的评选表彰。抓好“机关家园”党建品牌建设,建设文体俱乐部,开展市直机关青年联谊会等活动,更好地服务机关党员。 

  2016年,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以承办第27届全国城市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为动力,以三年行动计划为重点,贯彻务实、从严、创新、开放的理念,把主业聚焦到抓党建,把重点聚焦到强基固本,把着力点聚焦到抓亮点工作上来,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为“十三五”开好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张本印 高芳芳) 


  • 上一篇:关于加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队伍建设的思考
  • 下一篇:传承优秀传统家庭文化 ——参加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家风建设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