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积极参与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倡议
洛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市直机
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参观“洛阳市庆祝中
关于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关于表彰2019—202
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的公示
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
关于开展2021年市直机关党内统计专报
市直机关《深化提升党建引领、 “四治
 
网上党支部
“安全稳定”也是硬实力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03-20 09:56:05 阅读:1881次 【字体:

市城乡规划局   申军伟

318日上午我市召开了政法委工作会议,提出了政法新年度工作目标。市委陈雪枫书记在会议报告上批示:政法工作要在服务发展上作出新贡献,着力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建设名副其实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笔者认为,在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建设中,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也是重要的“硬实力”。

首先,洛阳的经济发展需要一个安全稳定的投资环境。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是事关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衡量投资环境优劣的重要方面。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需要坚实的经济作后盾,促进经济的快速良性发展需要一个安全稳定的投资环境。投资环境决定发展环境和发展形势,政策支持、减免税收等优惠的政策只对部分企业有用,并且只能起到一时的刺激作用,而安全稳定的投资环境对所有企业来说才是长久的“福利”和“良策”。没有黑恶势力的干扰,没有吃拿卡要的纠缠,没有推诿扯皮的无奈,企业才能很好的发展。

其次,干事创业需要一个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大环境,安全稳定至关重要,没有这一条,什么事都干不成。安全的社会环境是吸引人才和企业投资的最佳手段,只有具备了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愿干事的人才和企业才能静下心来谋事干事创业,而不是瞻前顾后,忧虑重重。上海为什么到现在依然是大家趋之若鹜的创业之地,就因为有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汕头对干事创业的人支持好、保护好、爱护好,不折腾、不干扰、不找麻烦,让他们放手去干。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少埋怨、少扯皮,团结一致,一个心眼干工作。人才和企业是促进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更是干事创业的主体。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把洛阳建设成为中原经济区重要增长极、文化示范区、最佳宜居地、开放创新城如果没有人才和企业的支撑,只能是一句空话和“空中楼阁”。 

最后,群众的生活需要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俗话说:安居才能乐业。群众的安全稳定指标不仅是衡量个人生存质量的重要指标,也是考察社会运行稳定与否的基本指标。保持和谐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治安秩序,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的目的之一就是要让群众生活的更幸福。安全是群众最为关心的头等大事,如果走在路上时刻担心包被抢,在外面工作时刻担心家里财物被盗,去政府机关办事担心门难进、事难办,还哪有幸福可言?


  • 上一篇:做正确的事比正确地做事更重要
  • 下一篇:学习马海明 当好“三种人”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