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积极参与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倡议
洛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市直机
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参观“洛阳市庆祝中
关于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关于表彰2019—202
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的公示
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
关于开展2021年市直机关党内统计专报
市直机关《深化提升党建引领、 “四治
 
网上党支部
情系大别山 党性再锻炼之三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12-05 16:55:47 阅读:7252次 【字体:

编者按:12月1日至5日,洛阳市第4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为期5天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实践,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党性觉悟,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培养求真务实、克己奉公的工作作风。现将参加培训的洛阳市国家保密局秘书科陈鹏科长的学习随笔刊发如下,仅供参考交流。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

        “各位同学,看这里!大别山美不美——美”!清晨,穿上红军服,戴上红军帽,迎着冉冉升起的朝霞,我们在学院广场上拍摄集体照,每个人都把最美的笑容留在了这里!瞧!男同学们飒爽英姿、斗志昂扬;女同学们扎着两支羊角小辫机灵可爱、满腔热情,当摄影镜头聚焦她们时,她们顽皮的古灵精怪,绝对一幅当年“红小鬼”的情景!

        追寻着红色革命的足迹,我们来到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1931年5月至1932年9月,这里曾是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和省委的办公地,指挥和领导根据地的革命斗争。整个旧址修缮完好、整洁干净,每间展室都图文并茂、记录详实。特别是在沈泽民同志曾居住的卧室里,我再次被这位中共早期重要的领导人、鄂豫皖边区创立者的革命精神所折服!从赴苏接受新思想到大别山信仰的实践,他将自己短暂而闪光的一生献给了中国革命!

        带着对革命者的敬仰,我们穿越崎岖不平的山路,体验着重走红军路的革命精神!一路上,我们团结协作、急速行军,按照教学的既定要求,顺利抵达指定区域,让我们既体验了革命先辈坚定信念的高尚品格,也培养了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站在高高的山顶上,俯看蜿蜒曲折的“志仁小道”,在无数革命者奋勇不屈、坚定不移的开拓努力下,为广大人民缔造出一条光明的康庄大道!

       下午,我们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许世友故居。看到将军戎马一生,生前对自己和家人严格要求,他简单的生活、朴素的情怀、忠义的性格是大别山人的典型代表。通过资料得知将军生前有饮酒的习惯,我把提前准备好的“杜康酒”,小心地洒在将军的墓前,心里默念“将军是大别山的优秀代表,我作为大别山的儿女,为您骄傲!为您祈祷!”

         最后,在“入农家,体民情,接地气”的实践教学中,要求入住农家,与农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们通过亲手磨豆浆、打糍粑等活动,进一步增加了解基层实情,体验大别山民俗风情,增进群众的感情!同时,还增强了对我党依靠群众、联系群众、心系群众的真挚情怀!

        在返回途中,带着敬畏之情去看大别山,那样挺拔,那样庄严!好似一首首不朽的诗篇,镌刻在入云的壁岩;又似一本历史鲜活的教科书,滋润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田!


  • 上一篇:情系大别山 党性再锻炼之二
  • 下一篇:情系大别山 党性再锻炼之四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